如何提高餐厅服务员的点菜技巧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餐厅经营者都会有这样的一个感觉:宣传营销到位了,客流量也稳定,但是无论怎么做也难以突破原有的营业额。餐厅的座位是有限的,可容纳的人数也是有限的,如何在有限的资源下提高营业额?还有一个方法:提高服务员的点菜技巧。

餐厅服务员要想做好菜式的推销工作,得做好以下几点:

一、了解后厨配菜沽清单

沽清单是厨房在了解当天购进原料的数量缺货,积压原料的一种推销单,也是一种提示单,它告诉服务员当日的推销品种、特价菜、所缺菜品,以便服务员对当日菜式有所了解,避免服务员在当日为客人服务时遇到尴尬、难看、指责等情况,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换菜、退菜使酒店声誉受到影响。

二、熟悉点菜与菜单

服务人员在点菜时必须熟悉菜牌,明白推销菜式的品质和配制方式,介绍时可作解释。

在点菜过程中,客人不能决定要什么时,服务员可提供建议, 好是先建议高中档价的菜式,再建议便宜价的菜式。因为高中档菜的利润较高,且有一部分菜的制作工序较简单,如清蒸蟹、桂鱼、清炖甲鱼等,在生意高峰期尽量少点一些加工手续比较繁锁的造型菜和加工时间较长的菜,否则这样会加大后厨的工作负担,并且由于太忙,可能会影响它的上菜速度造成客人的投诉。

对厨房暂时沽清的菜式要及时掌握好,万勿介绍给客人,万一客人问起时,可说“对不起,刚好卖完”,并建议客人点相近的其它菜式。点菜完毕后,服务员应立即把菜单递到后厨,入厨单应写清楚后与原单迅速核对以免遗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