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宵节是什么时间星期几?2018年元宵节放假时间安排

2017-09-1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元宵节是什么时间星期几?2018年元宵节放假时间安排?农历2018年元宵节的日期:

2018年03月02日 星期五 (戊戌年(狗年)正月十五)

元宵传说:“*把节”衍生说

2018年元宵节是什么时间星期几?2018年元宵节放假时间安排又说元宵节起源于“*把节”,汉代民众在乡间田野持*把驱赶虫兽,希望减轻虫害,祈祷获得好收成。

直到今天,中国西南一些地区的人们还在正月十五用芦柴或树枝做成*把,成群结队高举*把在田头或晒谷场跳舞。

隋、唐、宋以来,更是盛极一时。参加歌舞者足达数万,从昏达旦,至晦而罢。当随着社会和时代的变迁,元宵节的风俗习惯早已有了较大的变化,但至今仍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