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出了“无人机版滴滴”,要为2.87亿农民打农药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当时他们的飞防队在湖北给农田打药。无人机鼓起强风,波浪在田野里滚动,农药液滴附着在展平的叶子上。几百米外,是个背着大药罐的老农,看看天上,又继续举着喷嘴缓慢前行。

就在无人机喷洒完,落地的那一刻,老农扔下喷嘴朝他们跑来,大喊:你们喷完了吧?帮我也喷一下!

根据***报告,2010年农村65岁以上人口占10.1%,这一比例在2050年将达到46.4%。随着农业劳动力锐减,打药必将摆脱人力,转为机械化作业。此外,土地流转政策使耕地集中,由合作社运营,连成片的大块土地,让无人机喷洒农药成为可能。

中国有2.87亿农民,余洋称他们为“从未被服务的人群”,想为他们做一个“无人机版滴滴”。

小黑很羡慕湖北的同行,一年能喷两茬,喷完再去山东、河南转场。他家在东北,每年只有七八月能喷。就在宝贵的两个月里,他还要挨家挨户敲门,劝对方尝试新业务。接下来下地看庄稼:作物多高,长势如何,符不符合喷洒条件?*后他配好药,下地已是一周之后。喷完,老乡将信将疑,问他:能不能赊账?

小黑也想去湖北,可没熟人介绍,农民不信他。就是谈妥喷完,也等不起几个月账期。

六万块*的无人机,一年待在天上只有几周时间。余洋看明白了:飞防手大部分时间,都在找农民、验土地、等账期,市场急需把“飞防操控”以外的环节剥离,由平台承担。就像滴滴,司机只管开车,乘客到地走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