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清明节哪三天是法定节假日-2018年国家清明节法定放假安排时间

2017-08-2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清明节哪三天是法定节假日-2018年国家清明节法定放假安排时间?2018年清明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8年清明节是4月5日(星期四),

现在***还没有**2018年的放假安排,那么按照去年放假安排推断,清明节放假时间应该是2018年4月5日到4月7日放假调休。

2018年清明节哪三天是法定节假日-2018年国家清明节法定放假安排时间?清明节的由来

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它在古代不如前一日的寒食节重要,因为清明及寒食节的日期接近,民间渐渐将两者的习俗融合,到了隋唐年间(581至907年),清明节和寒食节便渐渐融合为同一个节日,成为扫墓祭祖的日子,即今天的清明节。

寒食节----寒食即禁*,只能吃冷或预先煮好的食物。相传这个习俗起源于春秋时代,当时晋国有人欲害死大公子重耳,忠臣介之推(又名介子推)便护送重耳逃亡,甚至在饥寒交迫之际,割下自己的肉给重耳吃,希望日后他安然回国,当上国君,并勤政爱民。

十多年后,重耳终于回国当上了国君,即春秋五霸之一的晋文公,并逐一犒赏流亡期间曾协助他的人,(www.lz13.cn)却忘了介之推,他经旁人提醒,才赶忙差人请介之推前来领赏。可是,介之推和母亲到深山隐居。晋文公与臣子在山中遍寻不获,有人提议放*烧山,介之推是孝子,一定会救母亲出来。可是,大*烧了三日三夜,仍不见介之推。*熄灭后,人们在一棵柳树下发现介之推背着母亲的尸体。晋文公非常伤心和懊悔,将二人安葬在柳树下。晋文公将放*烧山的**,定为寒食节,规定人民禁止用*,寒食**,以纪念介之推的忠诚。

第二年,晋文公与群臣素服登山祭奠介之推,他们发现安葬介之推的老柳树死而复活,晋文公上前折了柳枝,围成圈儿戴在头上,并将杨柳挂在门外以示纪念,逐渐演变成今天的清明节习俗。

本来,寒食节与清明节是两个不同的节日,到了唐朝,将拜拜扫墓的日子定为寒食节。寒食节正确的日子是在冬至后一百零五天,约在清明前后,因此便将清明与寒食合并为一了!2018年清明节哪三天是法定节假日-2018年国家清明节法定放假安排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