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节放假时间最新官方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2018年元旦节休市安排

2017-08-24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元旦节放假时间*新官方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2018年元旦节休市安排?2018年元旦是什么时候:2018年1月1日 (十一月十五 星期一)

元旦放假安排2018:2017年12月30-2018年1月1日(共三天)

【2018年元旦节放假时间*新官方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2018年元旦节休市安排?2018年元旦是1月1日星期一。

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12月30日至1日放假调休,也就是与周末连休,共3天。1月2日(星期二)正常上班。

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调休,放假3天

2018年1月1日(星期一)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2018年1月2日(星期二)照常上班。

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12月30日至1日放假调休,也就是与周末连休,共3天。1月2日(星期二)正常上班。

2018元旦节期间高速公路是否收费

我国在2013年的时候实行了法定假期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免费的政策,但是只有清明端午国庆春节四个假期实行此政策,其他假期享受不到这个政策,所以元旦节假期高速公路还是收费的。

【2018年元旦节放假时间*新官方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2018年元旦节休市安排?在唐朝,元旦这**还要饮用一种多味药材炮制而成的“屠苏”酒。据说饮用了这种酒,可以防病祛灾,因此,到了元旦这**,家家户户便要聚在一起饮此酒。在古人看来,新年的到来,意味着年轻人得了一岁,而年老者却老了一岁,为了庆祝年少者长大,所以从年幼者开始饮用,按照年龄大小,*长者*后一个饮用。而这个饮酒言欢的场景便被诗人成文斡记载进了他的诗中:

“戴星先捧祝尧觞,镜里堪惊两鬓霜。好是灯前偷失笑,屠苏应不得先尝。”

描写元旦***的古诗,大概是宋代王安石的《元日》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通过对元旦新气象的描写,抒写了自己执**法、除旧布新、强国富民的抱负。

南宋诗人陆游在《已酉元旦》写道:

“夜雨解残雪,朝阳开积阴,桃符呵笔写,椒酒过花斜。”

这里,诗中所描绘的“桃符”便指的是春联。一夜的细雨融化了残雪,太阳放晴,将阴郁一扫而光,在这清新的日子里,把酒写联,辞旧迎新,让人好不惬意。

“邻墙旋打娱宾酒,稚子齐歌乐岁诗。老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晚风何处江楼笛,吹到东溟月上时。”

邻居家正在庆贺新年,老人饮酒作诗,少儿齐声歌唱,全家老少,其乐融融。

明代陈献章的《元旦试笔》诗:

“邻墙旋打娱宾酒,稚子齐歌乐岁诗。老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晚风何处江楼笛,吹到东溟月上时。”

这*《元旦试笔》有如一幅“乐岁图”,将人们欢庆佳节的场景展露在世人面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