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吗?2018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7-08-22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吗?2018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2018年五四青年节

五四青年节属于我国部分青年放假的节日,这**14岁以上的公民放假半天,如果遇上休息日则不补假,不顺延。

2018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吗?2018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预计,2018年五四青节放假安排,5月4日放假半天。

五四运动简介

1919年5月4日,在古都北京**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帝爱国群众运动,革命浪潮迅速席卷全国,各界民众同仇敌忾,共同奏起一曲浩气长存的时代壮歌。

是年初,**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在巴黎近郊的凡尔赛宫召开了战后和平会议。会上,中国代表*初提出的取消列强某些特权的七项希望条件及废除二十一条不平等条约的要求均被无理否决,*后和会竟将原德国在山东攫取的一切权益转由日本接管。

消息传入国内,激起全国人民的强烈**。5月4日下午,北大等十几所学校3000余名学生聚集***广场,喊出了"外争国权,内惩**","废除二十一条","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等口号。**队伍到东交民巷使馆区**未果,就前往赵家楼胡同曹汝霖的住宅。曹汝霖、章宗祥、陆宗舆是北洋**与日本具体交涉的**派官僚。当时,曹已吓得躲了起来,愤怒的学生就将在曹宅的章宗祥痛打一顿,并放*焚烧了曹宅。这时,大批军警赶到,当场逮捕了32名学生。在广大学生针锋相对的斗争下,在各界的强烈声援下,被捕学生很快被释放了,但很可惜运动的目的并未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