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税开征难度不在技术问题 而在制度设计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自从2014年全国“**”释放出房地产税由“试点推进”改为“立法先行”后,任何一点关于房地产税的风吹草动,都会搅动全国人民的神经。

3年多过去了,公众迄今为止收到的来自官方*明确的消息是,今年“**”上,人大发言人傅莹表示,今年房地产税草案不会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房地产税依然遥遥无期。

对房地产税,有房的人如临大敌,担心房产持有成本增加、担心房价要跌;没房的人则翘*以盼,似乎房地产税一出,房价便会应声腰斩,买房终于有望。

实际上,渲染每一条房地产税消息的人何尝不知,开征房地产税,并不容易。

先说说房地产税为什么这么难。

房地产税工作千头万绪,有两个*基本的条件:一是立法,二是不动产登记。前者负责合法性,后者负责可操作性。

从立法角度看,房地产税的课税对象、范围、税基、税率等细节的顶层设计要做到公平合理,这并不容易。

中国实行土地公有制,有集体和国有之分。而住宅产权多样,按产权类型分,有央产、军产、单位产权和私有产权等多种;按获取方式有房改房、商品房、经适房、限价房、自住型商品房等多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