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特色不在房地产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7月27日,住建部村镇司对外拟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加上2016年10月份**批公布的127个特色小镇,已经有403个小镇被列入***特色小镇名单。

目前第三批名单已经开始申报。

根据2016年7月发改委、财政部和住建部规划,到2020年要在全国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

短短一年时间,特色小镇在全国遍地开花。这是一次机遇,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时刻,特色小镇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驱动中国经济的引擎。这也是一场盛宴,多数的特色小镇都会配建10%-30%不等的居住用地,在土地资源稀缺且价高的背景下,特色小镇项目意味着可变现的土地。

但特色小镇开发并非没有前车之鉴,北京(楼盘)***东35公里的河北燕郊是现成的教材,这个乘工业园区、开发区东风兴起的小镇,几经沉浮,*终沦为房地产开发的乐园。

7月初,住建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尊重小镇现有格局、不盲目拆老街区,保持小镇宜居尺度、不盲目盖高楼,传承小镇传统文化、不盲目搬袭外来文化。监管层已经开始对特色小镇萌芽中的问题进行纠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