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秋老虎过后还热吗?热到什么时候?2017立秋后还要热多久

2017-08-09来源 : 互联网

2017秋老虎过后还热吗?热到什么时候?2017立秋后还要热多久?有句老话说的好,大暑热不透,大热在秋后。说的就是立秋之后更热的情况,对于今年有些地区暑天不太热的情况,秋后就要算账了,秋老虎要来了。

2017秋老虎时间大致为,2017年8月7日立秋之后,要到8月月底才会结束。

秋老虎是我国民间指立秋以后短期回热天气。一般发生在8、9月之交,持续日数约7—15天。气象学上指处暑节气后连续5天*高温度在35℃以上。这种天气出现的原因是南退后的副热带高压又再度控制江淮及附近地区,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暑热天气,人们感到炎热难受,故称“秋老虎”。2017年立秋节气时间为8月7日,处暑节气是8月23日,也就是说在8月7日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出现的高温天气就是“秋老虎”在秋老虎出现之后,天气就真的变凉快了!

立秋之后天气逐渐转凉是天地运行的必然趋势,但是气温转凉也是需要时间的,而且今年的处暑还没到,天气肯定要热是要热上一段时间的,在8月23日处暑之前的这半个月的时间天气都会热。

2017秋老虎过后还热吗?热到什么时候?2017立秋后还要热多久?立秋后,进入秋季,太阳的直射点从11°32′N南移到5°57′N。随着太阳直射点南移,白天时间缩短,日照时数日趋减少,给予北半球的光和热**天减少。太阳辐射的减弱,使地面在白天能得到的热量渐渐减少。而夜晚延长,地表向太空辐射的热量反而增多。由于地面吸收的热量渐渐少于地面散失的热量,气温开始出现由高转低的趋势。

民间有“立秋3日凉风至”的说法,按照历年来的经验来看,立秋后天气还会热上一段时间,不长。一般有立秋后还有18天地*的说法,过了18天,开始早晚比较凉快儿,那时的天气才比7月份要舒适一些。但立秋后大部分地区仍以晴、阴相间的天气为主,降雨天气不明显,气温仍可达到31-33℃,日平均气温仍属偏高状态,天气依然“闷热”,由于早晚和午间的温差变大,一早一晚人们的体感温度将比前几日偏低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