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什么时候凉快?2017立秋后天气还热吗?为什么立秋之后更热了

2017-08-09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什么时候凉快?2017立秋后天气还热吗?为什么立秋之后更热了?就目前**气象台发布的未来天气预报显示,2017年立秋后天气还是会热的。

今年8月7日就是立秋了,但是炎热的天气要在处暑之后才有可能消退。今年处暑的时间在8月23日,也就是说立秋之后*少还要热半个多月的时间。

立秋后,进入秋季,太阳的直射点从11°32′N南移到5°57′N。随着太阳直射点南移,白天时间缩短,日照时数日趋减少,给予北半球的光和热**天减少。太阳辐射的减弱,使地面在白天能得到的热量渐渐减少。而夜晚延长,地表向太空辐射的热量反而增多。由于地面吸收的热量渐渐少于地面散失的热量,气温开始出现由高转低的趋势。

民间有“立秋3日凉风至”的说法,按照历年来的经验来看,立秋后天气还会热上一段时间,不长。2017年什么时候凉快?2017立秋后天气还热吗?为什么立秋之后更热了?一般有立秋后还有18天地*的说法,过了18天,开始早晚比较凉快儿,那时的天气才比7月份要舒适一些。但立秋后大部分地区仍以晴、阴相间的天气为主,降雨天气不明显,气温仍可达到31-33℃,日平均气温仍属偏高状态,天气依然“闷热”,由于早晚和午间的温差变大,一早一晚人们的体感温度将比前几日偏低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