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倒春寒时间】2018倒春寒什么时候开始和结束?2018年有倒春寒吗

2017-08-03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倒春寒时间】2018倒春寒什么时候开始和结束?2018年有倒春寒吗?倒春寒是指春季回暖吗?不是,倒春寒天气是指春季回暖以后,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持续的低温阴雨天气。

2017倒春寒一般要持续多久?初春(一般指三月)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一般指4月或5月)5天的平均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2℃以上时称为倒春寒,所以一般要5天左右。

一般来说,倒春寒是指初春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气温较正常的月份气温偏低的天气现象。必须满足两个条件,*先是比上一阶段气温低很多,第二是平均气温在10℃以下持续5天。并不是天气乍暖还寒就算倒春寒。气象学上对倒春寒的严格界定,是出于农业生产的需要。因为倒春寒对于正在返青的小麦和移植到露天的蔬菜秧苗会造成冻害。对于我们而言,似乎不必拘泥于那么细致的标准,但是乍暖还寒的季节,一样不能忽视春寒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2018年倒春寒时间】2018倒春寒什么时候开始和结束?2018年有倒春寒吗?倒春寒

倒(dào)春寒,是指初春(一般指3月)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一般指4月或5月)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气象学中,受较强冷空气频繁袭击后,气温下降较快,并持续时间长达1—2个星期以上的前暖后冷才称作“倒春寒”。

倒春寒形成原因

倒春寒是一种常见的天气现象,不仅中国存在,日本、朝鲜、印度及美国等都有发生,其形成原因并不复杂。中国春季(3月前后)正是由冬季风转变为夏季风的过渡时期,其间常有从西北地区来的间歇性冷空气侵袭,冷空气南下与南方暖湿空气相持,形成持续性低温阴雨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