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夫妻大学毕业在宿迁开农场

2017-08-02来源 : 互联网

跟大家分享的是80后小夫妻大学毕业在宿迁开农场的创业故事,读完大家有什么的感触呢?

清晨4、5点钟,当公鸡开始打鸣,池面上的白鹅发出“鹅鹅”声,刘胜和阎宁这对小夫妻忙碌的**又开始了———拿着镰刀继续收割前**还没收完的黄豆,带上小筐仔细采摘树上成熟的果实……在自己经营的农场里,他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生活。

刘胜和阎宁两人都是80后,让人意外的是,他们本是名副其实的大学生,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都是绘画专业的艺术生。种果蔬与搞艺术,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件事儿,却在农场里**融合了。

鸡鹅蔬果纷纷上市

新型农场粗具雏形

来到宿城区蔡集镇,在大路边的一个岔路口就能看到农场的牌子,顺着小路往里走,还未看到农场,“喔喔喔……鹅鹅鹅……”此起彼伏的鸡鹅的叫声就先涌入耳中。接着就看见一个简易的木门,推开门的一瞬间,只觉得豁然开朗———各式各样的玫瑰花在阳光下大朵大朵绽放,大大小小的无花果在树叶间漫不经心地生长,还有成群的鸡鹅踱着步子穿梭其中,悠闲、惬意。在农场运营中心,找到了刘胜和阎宁,他们正忙着包装刚腌制好的咸鹅蛋。

“这些鹅蛋都是我们农场里的鹅下的。走,我带你们看看去。”说着,刘胜在农场里逛了起来。“现在农场占地80亩,分为玫瑰繁育区、无花果种植区、木瓜种植区,还有开心菜园和鸡舍、鹅舍等。今年9月份,无花果大批成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家禽也已经孵化出两批了,产蛋量节节攀升。现在我们的计划是建成一个集农业生产、互联网销售为一体的自产自销新型农场。”84年出生的刘胜看起来是强壮能干,跟记者说起创业计划时,脸上满是抑制不住的喜悦。

刘胜是土生土长的宿迁黄墩人,而阎宁却是辽宁大连人,不过,两人同读四川美术学院。那时候,刘胜是学长,阎宁是学妹。“其实刘胜毕业那年我才入学,但他毕业作品是全系***的,所以也算是我们系里的名人,接触之后觉得人也不错,毕业后我就跟他结婚,来到了宿迁。”说完,阎宁抿着嘴笑了起来。

放下画笔下乡务农

创业想法获家人支持

“因为学的是美术专业,2012年刚回宿迁的时候,我们就给别人做一些产品包装设计。”刘胜说,由于同行竞争比较激烈,所以基本*不到什么*。那时,刘胜的心里就打起了创业“小盘算”。边做设计边物色合适的项目,很快,刘胜注意到无公害农副产品当下销售比较*而且利润也很高。“要不我也回家种地试试?”这样的想法瞬间就在刘胜的心里扎下了根。

“一开始,他说准备回乡下种地的时候我就提出了一个条件,就是要养只小狗还要有鸡呀鸭呀什么的,因为我喜欢小动物。”阎宁说,她把想法跟刘胜说的时候,两人就决定办一个家庭农场,种植和养殖一起做。

说着容易,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却有很多难题,*先碰到的就是资金问题。“阎宁上大学那几年我一直在南京、上海等地打工,但是去掉房租和平时的花费也没攒下什么*。”刘胜说,当时实在没办法他就跟阎宁和父母商量,能不能把之前家里准备买房的*也投到农场里来,没想到阎宁和父母都爽快地同意了。家人的支持让刘胜的干劲更足了,他的创业计划进一步提上了日程。

“果树的话选无花果吧,听说养起来比较省事。”“家禽的话选草**,草鸡蛋吃的人多。”“院子*外面种上一片玫瑰吧,好看而且花期长。”“其实白鹅也不错,鹅蛋营养价值高。”……在反复商量讨论后,2013年下半年,刘胜和阎宁放下画笔怀揣着不多的积蓄和原本用来买房的*,拿起了锄头、铁锹,坚定地踏上了创业之路。

种养技术全凭自学

创业路上有苦也有甜

“现在要给小鸡仔要喂食了。”快到正午时候,阎宁抱着几个大南瓜走向鸡舍内。说来也怪,一窝鸡仔看见阎宁不仅不害怕反而一窝蜂地围到她身边,疯*着她手里的南瓜。“你看,他们都是小吃货。”阎宁看着鸡仔们争*食物的模样不禁大笑了起来,然后顿了顿又接着说,“我是大吃货!”

“小家伙们要快快长大哦。”“小鸡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呀!”翻看阎宁的朋友圈,记者看得出,她对这些家禽充满了感情。“不仅是因为我本来就喜欢动物,而且这其中不少鸡鹅都是我亲眼看着它们破壳而出的,那种成就感无以言表。”

一个是从小在城市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生活的独生女,一个是出生在农村却**农活都没干过的小伙子,两个人是如何让原本荒芜的土地充满生机的呢?“栽种果树、养鸡养鹅的技术我们都是自学的!”阎宁说,“现在网络比较发达,有什么不懂的我们就去网上找找,或者是自己买书来看,很多东西上手都很快。”

产蛋量有增无减,玫瑰花竞相开放,无花果枝繁叶茂……经过3年时间,农场终于有了规模。线下这80亩的生态农场里孕育着丰富的农副产品,而线上淘宝店的生意也正做得红红**。今年,农场的产品更是获得了“无公害产品”“绿色产品”和“有机产品”专业权威机构认证。

“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在所难免。农场越做越大,每天睡觉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了,不仅要做好农民,还要做个称职的店主。”阎宁告诉记者,看似“世外桃源”的生活实际上也饱含了不少艰辛。“不过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再累也是值得的!”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