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节气是什么时候?大暑各地吃什么?大暑各地饮食习惯

2017-07-15来源 : 互联网

大暑节气是什么时候?大暑各地吃什么?大暑各地饮食习惯?大暑饮食禁忌

1、忌大量饮水呢

中暑的人应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不止。因为,大量饮水不但会冲淡胃液,进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结果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使热痉挛的发生。

2、忌单纯进补

人们中暑后,暑气未消,虽有虚症,却不能单纯进补。如果认为身体虚弱急需进补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进补过早的话,则会使暑热不易消退,或者是本来已经逐渐消退的暑热会再卷土重来,那时就更得不偿失了。

大暑节气是什么时候?大暑各地吃什么?大暑各地饮食习惯?3、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中暑的人大多属于脾胃虚弱,如果大量吃进生冷瓜果、寒性食物,会损伤脾胃阳气,使脾胃运动无力,寒湿内滞,严重者则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大暑吃绿豆芽

常吃绿豆芽,能清肠胃,解热毒,利湿热,洁齿,有很好的**作用。临床上用绿豆芽煎汤*疗疖疮、烫伤等外伤感染。绿豆芽中含有的核黄素可用来*疗口腔溃疡,还能调五脏、通经脉、解诸毒,可用于饮酒过度、湿热郁滞、食少体倦。

大暑吃茄子

《**纲目》上说“茄子味甘、性寒、无毒。主*寒热、五脏劳损及瘟病。吃茄子可散血止痛,去痢利尿,消肿宽肠”。《医林纂要》称茄子“宽中、散血、止泻”。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茄子中丰富的维生素P,可增强细胞间的粘着能力,能防*微血管脆裂出血及其增进伤口愈合。所以,常吃茄子可防*脑溢血、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对慢性胃炎等也有一定医*效果。

大暑吃姜

俗语有“冬吃萝卜夏吃姜”、“早上三片姜,赛过喝参汤”的说法。小暑过后,不少人会食欲不振,而生姜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对于防暑度夏有一定益处。夏日人们好贪凉,喜爱电扇空调,很容易引起伤风感冒。这时及时喝点姜糖水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大暑节气是什么时候?大暑各地吃什么?大暑各地饮食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