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阳节是几月几日?重阳节有什么活动?2017年重阳节阳历是多少号

2017-07-0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重阳节是几月*****节有什么活动?2017年重阳节阳历是多少号?2017年重阳节是10月0*****九月初九 星期六,是个很适合踏秋的日子!

可惜的是,重阳节是不放假的,国家规定的放假假期中不包括重阳节,所以2017年重阳节不放假。不过各地方机关有些传统*****半天。

重阳节来源

重阳节,起源于战国时代,原是一个欢乐*****人将天地万物归为阴阳两类,阴代表黑暗,阳则代表光明、活力。奇数为阳,偶数为阴。九是奇数,因此属阳,九月初九*****,二阳相重,故称“重阳”。

这**,正值仲秋季节,天高气爽,是登高远眺,舒畅胸怀的好时光。中国历代许多文人雅士,每当此时,登上高处,******,一面吟诗取乐,留下无数诗篇。

九月,严寒的冬关即将降临,人们开始添置冬装,他们也不忘在拜祭先人时烧纸衣,让先人在阴间过冬。这一来,重阳节便演变为扫墓及为先人焚化冬衣的节日。

2017年重阳节是几月*****节有什么活动?2017年重阳节阳历是多少号?重阳节日习俗

(1)佩茱萸

古代还风行九九插茱萸的习俗,所以又叫做茱萸节。茱萸入药,可制酒养身祛病。插茱******唐代就已经很普遍。茱萸香味浓,有驱虫去湿、逐风邪的作用,并能消积食,*寒热。民间认为九月初九也是逢凶*****多难,所以在重阳节人们喜欢佩带茱萸以辟邪求吉。茱萸因此还被人们称为“辟邪翁”。

(2)饮菊花酒

菊花含有养生成分,晋代葛洪《抱朴子》有南阳山中人家饮用遍生菊花的甘谷水而益寿的记载。重阳佳节饮菊花酒,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菊花酒,在古代被看作是重阳必饮、祛灾祈福的“吉祥酒”。

(3)吃重阳糕

据史料记载,重阳糕又称花糕、菊糕、五色糕,制无定法,较为随意。九月九日天明时,以片糕搭儿女头额,口中念念有词,祝愿子女百事俱高,乃古人九月作糕的本意。讲究的重阳糕要作成九层,像座宝塔,上面还作成两只小羊,以符合重阳(羊)之义。有的还在重阳糕上插一小红纸旗,并点蜡烛灯。这大概是用“点灯”、“吃糕”代替“登高”的意思,用小红纸旗代替茱萸。当今的重阳糕,仍无固定品种,各地在重阳节吃的松软糕类都称之为重阳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