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斋节有几天加班-2017开斋节是几月几日-哪些国家地区过开斋节

2017-07-0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开斋节有几天加班-2017开斋节是几月几日-哪些国家地区过开斋节?宁夏2017年开斋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开斋节:6月24日至28日放假调休,共5天。7月1日(星期六)上班。

2017年开斋节有几天加班-2017开斋节是几月几日-哪些国家地区过开斋节?2017年放假安排时间表

为便于各地、各部门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宁夏**自*区**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对我区2017年部分节假日放假调休日期作出安排。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月2日(星期一)补休。

二、春节: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

四、劳动节:5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五、端午节: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六、开斋节:6月24日至28日放假调休,共5天。7月1日(星期六)上班。

七、古尔邦节:8月30日至9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8月27日(星期日)上班。

八、中秋节、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2017年开斋节有几天加班-2017开斋节是几月几日-哪些国家地区过开斋节?**开斋节的习俗

开斋节不仅是*****特有的节日,在**信奉***教的地区都有庆祝开斋节的传统,而在我国除了**外,信奉***教的**尔族、塔吉克族、乌兹别克族都有过开斋节的传统,虽然多个民族共同庆祝开斋节,但**尔等民族更重视***教的古尔邦节,只有**的开斋节是*热闹的。

*****在进入斋月后,都会依照经典的教导,开始沐浴净身,换上*美*洁净的衣物从进入拂晓后开始封斋。封斋不仅是禁止饮食,还要禁止一切娱乐活动,包括房事。进入开斋节当天,**会严格的依照***教的方式来庆祝,在**看来开斋节是一个崇高且严肃的宗教节日,***会从各方聚在一起,以祈祷,纪念真主为核心内容,***坚决反对将开斋节当成一个以轻松娱乐为主题的传统民族节日。因此开斋节也是每一个***自我反省,自我提升,感谢真主恩赐的日子。当然年轻的**人们也会在开斋节当天,载歌载舞庆祝开斋节的到来,随着时代的变迁,也有一些***选择在开斋节当天举办婚礼,增添喜庆的气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