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书哪里有卖?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怎样购买

2017-06-26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书哪里有卖?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怎样购买?1. 如何为志愿填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一是搜集院校资料,了解招生政策,熟悉有关规定,了解院校招生章程;

二是查询有关院校、专业近几年在各批录取分数和录取考生的位次情况;

三是了解今年在本省市招生的学校、专业、人数;

四是了解自己平时成绩、模拟成绩在全省、市的位次;

五是了解本人体检结果,避开限报的学校、专业。

2. 如何减少志愿填报的撞车现象?

一是考生应量体裁衣,根据自己高考成绩(或平时成绩、模拟成绩)的位次,对照往年各学校专业录取分数情况、位次情况;

二是注意填报时留有余地;注意体检结果,避开限报专业;

三是特别注意有的学校招生“大小年”现象,详细分析近年录取资料;

四是注意预报志愿后,考区、中学反馈的信息,如果出现扎堆现象,需要调整所报志愿。

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书哪里有卖?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怎样购买?3. 如何避免高分低录甚至落榜?

应坚持以下原则:1、实事求是,找准自己的位置;2、所填志愿拉开档次;3、冷门与热门学校专业相结合;4、省内与省外院校相结合;5、避开体检结果所限学校、专业;6、各批次学校志愿、专业志愿填满,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2017年高考志愿填写的方法:

一、分数预估;

无论是估分填报志愿的考生还是分数出来之后才填报志愿的考生,都需要对自己的高考成绩做一个预估,因为等到分数和分数线出来再去选择一个合适的大学、合适的专业,时间会有些紧迫,所以*好提前做一个分数预估,根据预估的分数选择几个合适的学校作为填写志愿的备选。

考生在预估分数时,经常会出现估不准的现象,所以在预估时,我们可以从正常评估、从严评估、从松评估三个方向,做三个估分,以这三个估分作为选择志愿的根据,就有备无患了。

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书哪里有卖?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怎样购买?二、自我剖析;

在预估分数之后,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主要是关于以下几个方面:个人兴趣、喜欢的学校、想去的地域以及家庭条件。个人兴趣可以帮助我们选择喜欢的专业,地域、学校都可以帮助我们筛选填报的高校,而部分专业学习费用会较高(比如软件工程),所以家庭条件不太好的话,还是要谨慎选择。

三、选择高校和专业;

有了一个清晰的自我认知,并且有预估分数或者已知高考成绩的情况下,就到了*重要的选择高校专业这一步了,根据自己的分数可以大概划定一个合理的填报范围,在这一范围内根据个人兴趣再去选择高校和专业就会容易很多。

不过这里还会出现另一个问题,很多考生可能没有一个清晰的想法,不知道什么专业好,不知道去哪里更好,这方面可以参考一下热门专业,看每个专业究竟是做什么的,再结合个人性格做出选择,也可以做一些性格职业心理测试,测试结果也可以做参考意见。

不要一味听从家长的建议,有很多同学听从家长的建议选择了一个并不喜欢的专业,*终发现实在不喜欢这个专业,就自我放纵,*终连毕业证都拿不到,这就得不偿失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