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阳节是几月几日?2017年重阳节是什么时候哪一天?中国佳节重阳节是法定假日吗

2017-06-1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重阳节是几月*****17年重阳节是什么时候哪**?中国佳节重阳节是法定*****017年重阳节是10月2*****九月初九,星期六。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中国传统*****重阳节一般会包括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与除夕、清明节、中元节三节统称中国传统四大祭祖的节日。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重阳与三月初三日“踏春”皆是家族倾室而出,重阳这天所有亲人都要一起登高“避灾”。

《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曰重阳,也叫重九。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自魏晋重阳气氛日渐浓郁,倍受历代文人墨客吟咏,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

2017年重阳节是几月*****17年重阳节是什么时候哪**?中国佳节重阳节是法定假日吗?重阳节的习俗

【登高】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衮衮来。

万里悲秋常作客,**多病*登台。

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

每一年的重阳节,公司都组织登山比赛,敢于挑战,勇攀高峰。

【放风筝】

风筝又称风琴、纸鹞、鹞子、纸鸢。起源于中国,是一种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通信工具,**个风筝是鲁班用竹子做的,后来只有皇宫里才有纸鸢。闽南语称风吹。风筝是一种比空气重的,能够借助风力在空中漂浮的制品。清明节和重阳节都适合户外放风筝。2017年重阳节是几月*****17年重阳节是什么时候哪**?中国佳节重阳节是法定假日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