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西高温补贴发放规定及政策-2017江西高温补贴每人每月多少钱

2017-06-14来源 : 互联网

2017江西高温补贴发放规定及政策-2017江西高温补贴每人每月多少*?江西高温补贴发放规定

江西发放时间:6月、7月、8月、9月;

【发放标准】: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的劳动者,每人每月高温津贴由原来的120元调整到240元;室内非高温作业的劳动者,每人每月高温津贴由原来的80元调整到160元。

高温加班津贴怎么算?

按照国家《*低工资规定》规定,*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津贴。在国家和广西没有明确规定之前,高温季节加班可暂不将这部分津贴计入加班工资计算基数,但必须按照加班时间折算另行支付高温津贴。

同时,用人单位以非全日制用工形式用工的,也要依照规定支付高温津贴。由于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可以在一个以上的用人单位就业,因此其高温津贴应按小时折算支付。

此外,凡是工作时间在工作地点因工作原因引起的高温中暑,都属于工伤,经认定后,应享受工伤待遇。如果用人单位没有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按照《工伤保险条例》中的规定支付费用。

但现实中,一些建筑企业发几箱饮料就代替高温津贴了,这种做法行不行?按照规定,高温津贴是对劳动者在特殊劳动环境下付出的额外劳动消耗所给予的额外的必要补偿,要以货币形式支付,不能以实物来代替。

2017江西高温补贴发放规定及政策-2017江西高温补贴每人每月多少*?降温饮料等防暑物资是否算高温补贴?

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但企业不能以发放饮料、绿豆等防暑降温饮料充当高温补贴。高温补贴应以现金的形式发放。不得以发放*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

不发高温补贴,员工怎么投诉?

员工在高温下作业却没收到高温补贴,可通过企业所在的村级劳动争议调解办公室争取合法权益,或拨打12333投诉。有用人单位拒不发放高温补贴的,劳动者可向用工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主管部门投诉。

国家规定低温补贴是多少?

一般在劳动法中只有对高温补贴的规定以及补贴标准,具体的补贴标准要根据不同的城市,补贴标准也是不相同的。

2017江西高温补贴发放规定及政策-2017江西高温补贴每人每月多少*?防暑降温费和高温补贴是一样的吗?

没有防暑降温费,只有防暑降温饮料。该福利不得以发放*物代替,也不得抵充高温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