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7高考志愿怎么填怎么录取?2017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指南高考平行志愿怎么填

2017-06-10来源 : 互联网

上海2017高考志愿怎么填怎么录取?2017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指南高考平行志愿怎么填?志向不过是记忆的奴隶,生气勃勃地降生,但却很难成长。高考学子请加油!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有网友在咨询上海2017高考志愿怎么填怎么录取?2017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指南高考平行志愿怎么填?由于时间的关系,在这里先来看看相关信息!

低分考生如何进入**大学

1、从不同地域不同城市,同样的"985""211"大学,不同年度录取考生的差异大有不同,如果考生和家长,掌握了录取动态和规律,又把握了他的大小年的规律的话,以较低的分数,照样可以读一个**大学。

2、一本边缘,或者说是二本层次的考生,照样能够上**。比如说一些“211”、乃至“985”,除了本科一批招生以外,他也在一本二本有投放的计划,你比如说西南交通大学、辽宁大学、等等的,据这些学校数据的了解,在多数的省份都是两个批次同时有招生的。只要你在招生目录中,找出这样的学校,出其不意地选择**志愿报考,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再比方说有些**大学,举办了分校,比如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还有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分校等等的,这些分校都是单列招生计划。多数还是单*划线录取的,录取分数线低于母校很多。那你就可能以一个较低的分数,捡了一个**大学的985的毕业证。

当考生报考这类学校时一定要仔细阅读目标院校的招生章程。

注重利用排名

绝大多数考生和家长习惯按成绩报志愿,他们往往拿着自己的分数直接与高校往年录取*低分对比,这很容易进入报考误区。每年的高考政策都有变化,考试模式、试题难度、报考人数都不一样,同样的600分,去年和今年的含金量可能会差很多。因此,填报志愿不能简单地用**分数来衡量,而应使用相对分数,即线差(高校*低录取线与批次控制线之差),并结合全省排名来对号入座。因为每年的试题都有变化所以考生的录取分数也有变化,但是每年一本学校的录取比例是不变的,所以考生的排名比高考的分数要重要一些。

对于冲击**大学的考生,位次比分数更重要。位次是考生成绩所对应的考生人数的综合排序。每年**招生行政部门会在高考结束后公布分数分段表,这是考生查询自己位次的*好工具。每年各高校在各地投放的招生名额变化不大,取生的密集区间大体相同,用全省排名来考察一个学校的集中录取区间更科学一些。

优志愿总结以下5条压线生填报志愿技巧:

1、求稳:刚达到本一批次线考生

不要再考虑录取分数线较高的专业了。这样的考生应该自己找一本线内分数线*低的院校,或者是找院校里面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的专业。可以选择没有在发达地区的**院校来填报,避免了地区的竞争热。退而求其次,不过是为了求稳。

2、考虑本二批次报考

游走在一本线的同学,在二本线中就占有很大的优势了。一批求稳,二批就可以报好院校和好专业了,由于分数高,录取的可能性也会大。

3、外省学校录取几率会更高

省内的院校很容易被炒热。不想离开本省的同学,就会把**志愿放在本省,填报的人数过多,学校基本就会被炒热。

4、关注平均分,而不是*低录取分

一般在志愿填报之前,都会分析一下所报专业3——5年的分数线,如果是压线的同学,一定要报平均分和自己成绩差不多的专业,给自己留后路,让分数绰绰有余。

5、专业选择需冷热结合

压线的同学切忌选择热门专业、热门学校、热门地区。避免落榜的话就该冷热结合,不能追求是全十美。另外,服从调剂会让自己增加录取几乎。

有了以上5条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作为压线生也不再害怕填志愿了。高考志愿的填报也是一门技术,同学们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才能稳中求胜,避免落榜、错报等现象发生。上海2017高考志愿怎么填怎么录取?2017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指南高考平行志愿怎么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