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流程?什么时候填报志愿?2017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新规如何填写

2017-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流程?什么时候填报志愿?2017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新规如何填写?**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饶。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有网友在咨询2017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流程?什么时候填报志愿?2017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新规如何填写?由于时间的关系,在这里先来看看相关信息!

2017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流程?什么时候填报志愿?2017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新规如何填写?专业解读:

.教育学&教育技术

教育学:侧重教育理论、教学方法的学习,培养目标是在中小学、社会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管理的**专业人才。

教育技术:侧重于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培养目标是在各类学校、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教育机构从事多媒体应用、数字媒体产品设计与开发以及计算机网络教学的**专门人才。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基础医学专业:学制短,侧重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主要研究的是病理即疾病的**、发**展机制以及如何预防与*疗,它以实验为主,学科内容与生物学、医学、药学多学科交叉。毕业主要在科研院所、医院从事研究、教学、实验工作。

临床医学专业:学制长,侧重应用性,所学知识深而专,主要学习人类疾病的诊断、*疗与预防。毕业主要在各类医疗机构从事疾病诊断工作即我们所说的医生。

2017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流程?什么时候填报志愿?2017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新规如何填写?志愿填报技巧:

如果一名考生的档案投入A志愿院校中,如果被该校退档,还能被投入后续的院校中吗?

何星原:不能,平行志愿是一轮投档。所谓一轮投档也就是指档案只能被投一次,一旦考生的档案投入任一一所院校,其投档就结束了,开始检索下一位次考生的档案。就算其退档后超出后续院校的调档线,也不能再次被投入。

平行志愿的院校选择标准是什么?

何星原:如何安排院校顺序,我想送给考生及家长三句话,**句话叫量体裁衣,第二句话叫拉开梯度,第三句话是冷热兼顾。量体裁衣是**步,我们要计算出分差,这点我要提醒考生和家长,各所院校的录取分数线每年都有所变化,在参考分数线的时候,一定要把分数线转化为分差,这个分差就包括了院校的分差、专业的分差和自己成绩的分差,这个分差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院校分差是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减去当年的省控线,举个例子,比如说某年某省理科省控线为520分,某所高校当年在该省理科的调档线是540分,那么540分减去520分所得的20分就是分差。专业分差就是用某个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减去当年的省控线所得出一个分数差值,比如说四川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在某地某年的录取分数线是590分,当年该地一本省控线520分,那么专业分差就是70分,所以说要报这个口腔医学专业,考生还要考虑自己的成绩分差,跟专业分差是不是能够对应。*后的分差就是自己的成绩分差,就是考生的高考成绩减去当年所在省某批次省控线得出的差值,比如某考生文科总分是550分,当年文科一本省控线划在530分,那么分差也是20分。

在计算出分差后,就一定要按照这个分差找出对应的高校。比如院校分差是40分的分差,那么考生在选定目标院校的时候,要用自己的分差,跟院校分差去比对。

第二句话叫拉开梯度。梯度设定为多少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如果有5个院校志愿的话,我建议A志愿的分差应该比自己的分差要高出20分左右,B志愿的分差应该高出自己的分差大概10分左右,那么C志愿,应该讲跟自己的分差基本一致,那么D志愿分差应该低于自己的分差10分左右,那么*后的E志愿低于20分以上。

第三句冷热兼顾是指几个目标院校从地域上讲要兼顾,不能是北京上海广州全部集中在大的城市,东北、西北、西南的院校全部放弃。因为即使在地域优势不是十分明显的城市也有“985院校”“211院校”。建议在地域的冷热搭配上,一定要兼顾。第二个冷热搭配也指院校名气的冷热上。有些院校牌子比较响,大家都喜欢去报,那么有一些不被考生熟悉的学校,大家都不愿意去报,实际上这样也是不对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