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吃什么补脑】高考女生吃什么补脑补身体?高考学生吃什么补脑和抗疲劳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吃什么补脑】高考女生吃什么补脑补身体?高考学生吃什么补脑和抗疲劳?高考水果合理搭配

早上*宜,苹果、梨、葡萄。

早上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人**都感觉神清气爽。人的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因此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比如苹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适合。

餐前别吃,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

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饭前空腹吃的,如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圣女果中含可溶性收敛剂,如果空腹吃,就会与胃酸相结合而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胀痛。橘子中含大量有机酸,空腹食之则易产生胃胀、呃酸。山楂味酸,空腹食之会胃痛。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空腹吃香蕉,会使血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2017高考期间吃什么水果2017高考期间吃什么水果。柿子有收敛的作用,遇到胃酸就会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进食后,会出现**呕吐等症状。

饭后应选,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帮助消化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增强消化功能。李时珍在《**纲目》中也肯定,菠萝可以健脾胃、固元气。餐后吃些菠萝,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助消化。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高考吃什么补脑】高考女生吃什么补脑补身体?高考学生吃什么补脑和抗疲劳?高考期间,可以这样吃

早餐

平时不喝牛奶和豆浆的,建议当天也不要喝了

大家都知道早餐要讲究,可是到底吃什么呢?牛奶要喝吗,会不会拉肚子?因为考前家长也很紧张,有些就盲目地给孩子“加餐”,平时并不常吃的东西都一股脑儿搬出来。

对此,寿佩勤教授建议:关于早餐,如果考生平时不喝牛奶或豆浆,那么*好不要喝,因为那样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考试。豆浆和牛奶要喝温热的,且不要往里面加糖等甜的调味剂,否则容易引起胀肚等不适症状。

有的考生喜欢早上起来喝一杯咖啡,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咖啡易引起心慌和尿频。考生也可以在早餐的时候喝一杯鲜榨的果汁,但也不宜放糖。不要吃油炸的和奶油蛋糕一类的食品。

早餐不能吃得过咸。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学生上午听课要用脑子,而脑细胞**的热量来源就是葡萄糖,主食中富含的碳水化合物分解后可直接提供充足的葡萄糖。但主食也不能吃得过多,一餐以50~100克为宜。

早餐配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