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吃什么比较好?高考期间吃什么食物最好?高考期间应该吃什么怎么吃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期间吃什么比较好?高考期间吃什么食物*好?高考期间应该吃什么怎么吃?高考在即,一些家长习惯给考生进补。**提醒,考生高考期间饮食要科学,切忌给考生进补过量。那么高考期间吃什么比较好?高考期间吃什么食物*好?高考期间应该吃什么怎么吃?一起来看看!

高考吃什么水果好

1.草莓

在高考期间的应季水果中,草莓的营养*全面、*丰富。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族和钙、磷、铁等无机盐。丰富的钙能起到镇静神经的作用,有助于预防考生心情慌乱。

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镁,低钠、高钾,同时还是很好的膳食纤维来源,营养密度较高。另外特别**和酸奶同食。

3.桔子

为高考担心不已,该怎么办?给自己倒一杯桔汁,或剥个桔子吧。其中的维生素C可助你一臂之力。

4.香蕉

高考前吃什么水果呢?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舒畅。对于考生来说持香蕉可以稳定情绪,避免焦虑与烦躁。

5.荔枝

荔枝素来被认为是养脑良品,具有通神益智,补脑填髓,养心神,益脾胃,补气血的作用。

高考期间吃什么比较好?高考期间吃什么食物*好?高考期间应该吃什么怎么吃?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体重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营养师蔡华建议,考生高考期间要放松对待,正常饮食,避免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易过敏的考生*好不要食用扁豆、蘑菇等食品;爆米花、皮蛋、罐装食品或饮料等含铅食品和油条、粉丝、凉粉、油饼等含铝食品,考生不宜多吃。

蔡华指出,家长不要给考生补充过多蛋白质、脂肪类食物,考生的肠胃不一定习惯,反而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现象。

蔡华建议,考生早餐要吃好,主食不能缺,比如馒头加豆浆、面包加牛奶、面条加鸡蛋等是很好的搭配,还可以考虑食用些耐饿且水分不多的食物,比如含钾量高的香蕉等。同时,考生午餐要吃饱,荤素要搭配,主食要补充充足,针对眼睛疲劳,可补充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牛奶、蛋黄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