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学生高考前一段时间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高考考试时吃什么可以提神醒脑降低紧张程度?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学生高考前一段时间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考试时吃什么可以提神醒脑降低紧张程度?早餐:粳米发糕(150克)、牛奶230ml、皮蛋拌豆腐(无铅松花蛋50克、内脂豆腐50克)。

午餐:米饭(粳米150克)、蒜苗炒蛋(蒜苗100克、鸡蛋50克、植物油5克,调味品适量)、西芹牛柳(牛瘦肉50克、芹菜茎100克、植物油5克,调味品适量)、菠菜粉丝汤。

晚餐:黑米粥(粳米40克、黑米10克)、馒头(面粉150克)、炒猪肝、猪肝50克、豌豆苗50克、植物油5克,胡椒粉、黄酒、味精、盐适量)、芸豆炖土豆(猪瘦肉25克、芸豆100克、土豆50克、植物油5克,味精、盐适量)。

加餐:时令水果。

一般学生高考前一段时间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考试时吃什么可以提神醒脑降低紧张程度?高考午餐的饮食搭配

午餐:午餐是一日之中的主餐。上午考试过后,体内的热量和营养素消耗很大,午餐吃得好,可以让考生下午同样不觉疲惫、精神旺盛。

午餐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补充多种营养素与热能。蛋白质和维生素是迅速**脑力的物质,午餐加一定量的瘦肉、肝脏或鱼肉(海鱼*宜),不仅为考生提供了**的蛋白质,也能提供卵磷脂、胆碱、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这些都是构成神经组织和脑代谢的物质。

至于蔬菜、水果,大家都知道它们富含维生素,多吃蔬果能有效缓解大脑过度紧张。与此同时,微量元素也会将脑机能调整到*佳状态,比如菠菜、海带含铁,牡蛎、瘦肉含锌等。

搭配种类:主食为各种米、面制品,以干的为主,如米饭、馒头、面条。副食为各种肉类、鱼类、蛋类、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