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芒种是几月几日几点?2017年的芒种时间几时?每年芒种是什么时候计算方法

2017-06-0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芒种是几月几日几点?2017年的芒种时间几时?每年芒种是什么时候计算方法?2017年芒种是什么时候:

2017年6月5日 19:36:33 农历五月十一 星期一

芒种的“芒”字,是指麦类等有芒植物的收获,芒种的“种”字,是指谷黍类作物播种的节令。“芒种”二字谐音,表明一切作物都在“忙种”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每年的阳历6月6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75度时开始。2011年芒种是在6月6日(农历五月初五),这时,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黄梅季节。

2017年芒种是几月几日几点?2017年的芒种时间几时?每年芒种是什么时候计算方法?梅雨的一般天气特点是雨日多、雨量大,温度高,日照少,有时还伴有低温。我国东部地区全年的降雨量约有1/3(个别年份1/2)是梅雨季节下的。长江中下游地区梅雨一般出现于6月后。这时,正是水稻,棉花等作物生长旺盛,需水较多的季节。

梅雨形成的原因是冬季结束后,冷空气强度削弱北退,南方暖空气相应北进,伸展到长江中下游地区,但这时北方的冷空气仍有相当势力,于是冷暖空气在江淮流域相峙,形成准静止锋,出现了阴雨连绵的天气。持续一段时期后,暖空气*后战胜冷空气,占领江淮流域,梅雨天气结束,雨带中心转移到黄淮流域。这时江淮流域都在*种。

梅雨对庄稼十分有利,东部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如梅雨过少或来得迟,作物就会受旱。

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芒种时太阳到达黄经75°。芒种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月令七十二侯集解》:“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意指大麦、小麦等有芒作物种子已经成熟,*收十分急迫。晚谷、黍、稷等夏播作物也正是播种*忙的季节,故又称“芒种”。春争日,夏争时,“争时”即指这个时节的收种农忙。人们常说“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此时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

所以,“芒种”也称为“忙种”“忙着种”,是农民朋友的播种、下地*为繁忙的时机。2017年芒种是几月几日几点?2017年的芒种时间几时?每年芒种是什么时候计算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