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高考志愿填报是平行志愿吗?2017重庆高考志愿怎么填写?2017重庆市高考志愿辅导书什么时候发给学生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7重庆高考志愿填报是平行志愿吗?2017重庆高考志愿怎么填写?2017重庆市高考志愿辅导书什么时候发给学生?10多天后就要高考了,高三是人生的必经的一段美好岁月,等你考完试才发现这一年里是人生*拼的一年!

高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面临的下一件大事就是填报志愿。自2016年起,重庆市将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合并为“本科第二批”,将专科一阶段、二阶段合并为“高职专科批”。

昨天,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针对批次合并,对志愿填报给出建议。

2017年山东、海南等地将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

继河北、湖北、辽宁、重庆等地将本科二批、三批合并后,今年北京、天津、江苏、安徽、河南、云南、新疆等7个省份也相继取消了本科三批。

从合并后的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来看,院校志愿依旧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志愿个数依旧为6个。

市教育考试院建议:在填报志愿时,*先要了解平行志愿,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思路,前面的志愿不妨填报自己有希望“跳一跳”够得着的理想学校;其次将符合自己成绩水平的“对口”学校填在中间;*后两所填相对“保守”的学校。几所学校形成梯度配置的顺序,既翘*心仪院校又脚踏适宜院校。

据介绍,从合并后的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看,院校志愿依旧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志愿个数依旧为6个。

因此,在填报志愿时*先要了解平行志愿,掌握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特点等,仍然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思路,前面的志愿不妨填报自己有希望“跳一跳”够得着的理想学校;将符合自己成绩水平的“对口”学校填在中间,*后两所填相对“保守”的学校。几所学校形成梯度配置的顺序,既翘*心仪院校,又脚踏适宜院校。

不仅看分差也要看“一分段表”

据介绍,考生可以将往年各校录取成绩和当年三本线的分差与自己今年高考成绩和二本线的分差进行比较,如分差基本接近,则可以考虑进行填报。

2017重庆高考志愿填报是平行志愿吗?2017重庆高考志愿怎么填写?2017重庆市高考志愿辅导书什么时候发给学生?但由于受高考成绩区分度影响,线上分差比较法可能无法准确推测有关高校的录取概率,考生可**参考“一分段表”排名情况,通过高校往年录取分数反查当年排名情况与自己今年的排名情况进行比对,综合考虑进行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