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电子版】北京高考志愿怎么填 2017北京平行志愿填报规则与技巧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7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电子版】北京高考志愿怎么填 2017北京平行志愿填报规则与技巧?为了帮助考生全面了解相关政策,更好地选填志愿,现对2017年北京市高考志愿填报的相关政策做一个解读。

志愿设置

(一)本科志愿

本科招生高校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三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

本科提前批分为A、B、C三段,录取按照A、B、C三段顺序依次进行。每段均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艺术院校(专业)、体育院校(专业)、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公安类院校(专业)等在A段录取;“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原则上在B段录取;“农村专项计划”在C段录取。

本科一、二批为平行志愿,本科一批可以填报6所平行志愿高校,本科二批可以填报10所平行志愿高校。

以上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时要注明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本科提前批B 段不设“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高校自主招生选拔、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单*设置特殊类型志愿,考生可填报1所志愿高校,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束之后本科一批录取开始之前进行。取得资格认定的考生,要将资格认定高校填报在该志愿中,方能享受相关特殊类型招生政策。

(二)专科志愿

专科提前批设**、第二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志愿高校,每所志愿高校可填6个志愿专业;专科普通批为平行志愿,可填报20个志愿高校,每个志愿高校填1个志愿专业。

(三)征集志愿

在高招录取过程中,一个批次录取完成后,北京教育考试院根据高校的计划完成情况,安排志愿征集工作。根据往年情况: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只进行了线上考生志愿征集,本科二批进行了线上志愿征集和降分志愿征集。降分征集志愿是指在控制分数线下一定分数以内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当前批次的征集志愿。

本科提前批A段(注:B、C两段不设置征集志愿)、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本科一、二批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本科一批设置5个平行志愿高校,本科二批设置6个平行志愿高校。以上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专科普通批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10个志愿高校,每个志愿高校设置1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本科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须同时注明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

志愿填报时间

2017年北京市高考志愿填报在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公布后进行。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阶段填报本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8:00—6月29日20:00。第二阶段填报专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5日8:00—7月26日20:00。

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征集志愿填报的时间很紧,一般征集12个小时,以往多为8:00至20:00。每次征集志愿开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公布征集志愿的专业计划目录。所以,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在录取期间,要及时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投档规则

录取时分本、专科按录取批次顺序进行。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方式,本科一、二批、专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

(一)顺序志愿投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