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哪些地方可以看到赛龙舟比赛?2017年广州五月五·龙船鼓活动时间地点门票费

2017-05-23来源 : 互联网

2017广州哪些地方可以看到赛龙舟比赛?2017年广州五月五·龙船鼓活动时间地点门票费?俗话说:“四月八,龙船透底挖”。每年到了农历四月初八,珠三角地区的乡村或龙船会就要准备起龙船。

据说农历四月初八是佛祖显世的降生之日,传统起龙船的日子选在农历四月初八,择定吉日,以示对龙舟的尊重以及祈求事事顺利。

5月3日上午,在荔枝湾看到,泮塘龙船会的各位长老和会员,在各自的乡约会所集中,众人分工抬旗帜、烧猪、祭品、龙船鼓、工具等,一边走一边打响龙船鼓,从乡约会所出发前去位于泮塘荔湾湖内的龙船窦,主理祭拜事务的人点燃香烛,将烧猪、祭品分别放好在两个竹编的窝篮内。由十名长老带领大家众人祭拜,宣读祝祷文,然后将祭拜的斋菜拨入水中作为献祭。众人跳入水中开始起龙船,先将积压龙船舱内的泥沙掏出,在合力摇松龙船底的泥浆,龙船逐渐浮起,请龙出水,清洗龙船,试扒龙船。

本次“起龙”仪式还加入了不少创新元素。来自荔湾区龙溪小学的40名小学生来到了现场,表演了一场“旱地龙舟”表演。旱地龙舟是龙溪小学传统的端午节民俗活动。该校以龙舟作为校园文化,为了让学生能够体验“划龙舟”的感觉,他们就**出这种在地上就能展现的“旱地龙舟”表演,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龙舟文化。

2017广州哪些地方可以看到赛龙舟比赛?2017年广州五月五·龙船鼓活动时间地点门票费?除了“请龙”之外,根据传统习俗,在接下里的5月28日——5月31日,荔枝湾涌畔还将上演“聚龙”、“腾龙”、“游龙”、“接龙”、“赏龙”等一系列传统活动。

1.端午祈福

5月28日,荔枝湾将举行大型端午祈福活动

2.陆上巡游

与往年相比,今年5月29日,荔枝湾景区及荔湾湖公园将进行大型陆上巡游

3.水上巡游

既然有陆上巡游,那怎么少得了水上巡游。5月30日,也就是农历的五月初五,*热闹的也莫过于盐步老龙探亲巡游来“探契仔”

4.散龙膥(cūn)

5月31日,在荔枝湾蒋光鼐广场小红楼,会举行传统的“散龙膥”活动。

五月五,端午节,也是很隆重的呦!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2017广州哪些地方可以看到赛龙舟比赛?2017年广州五月五·龙船鼓活动时间地点门票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