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元节是农历哪一天?2017中元节农历时间是几月几日

2017-05-19来源 : 互联网

2017中元节是农历哪**?2017中元节农历时间是几月几日?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

2017年中元节: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五

丁酉年 戊申月 乙未日

2017中元节是农历哪**?2017中元节农历时间是几月几日?中元节习俗

由于中元节是祭祀先人的鬼节,因此各地习俗都是围绕祭祀展开的。

相传农历的七月初一,阎罗王会把地狱的大门打开,阴间的鬼魂会回到阳间的家中接受祭祀饱餐一顿。因此,人们会在中元节这**中,供奉上秋收新鲜的稻米粮食和鲜果,燃香烧纸,宰杀牲畜祭祀先人。同时也会祈求祖宗保佑来年秋收能五谷丰登,驱病除灾保家宅平安。在中元节这天,人们为了防止在阳间飘荡的鬼魂伤害自己,也会在路边祭祀孤魂野鬼,免他们无人祭祀而危害人间。

河北省:在河北的部分地区有中元节“送羊”的习俗,在中元节祭祀先祖是会一并准备鲜果与蒸羊送给外孙。而在清河县人们在祭祀后也会蒸面羊送给女儿。

福建省:福建中元节也叫“烧纸衣节”,已出嫁的女儿准备父母的衣冠等物放在箱匣之中,用纱蒙上,送到父母家。在福建中元节也有出家的女儿回家祭祖的传统。

江西省:江西省的吉安人在中元节烧纸*时忌讳孕妇折纸锭,据说是孕妇折的纸锭焚烧后就会化为虚无,鬼魂是拿不走的,防止鬼魂生气,觉得人类烧纸是在戏弄他们导致家宅不宁,因此孕妇不折纸*。2017中元节是农历哪**?2017中元节农历时间是几月几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