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庆节放假几天法定假日几天-2017年国庆节放假时间是哪几天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国庆节放假几天法定假日几天-2017年国庆节放假时间是哪几天-2017年国庆节放假几天?2017年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与中秋节连休。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2017年国庆高速免费时间

国庆节放假期间,高速公路是免费通行的。免费时段从节假日**天00∶00开始,节假日*后**24∶00结束。

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免费高速公路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方式,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因此,预计今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仍会采取此方式。

国庆节的由来

关于国庆节的由来,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1949年的10月1日,这天是新中国成立的纪念日。当时在北京***广场举行了有数十万军民参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

其实不是的。新中国诞生是在1949年的9月21日。也许你要问了,为什么国庆节不是9月21日。在中国人民**协商会**届全国委员会**次会议上,鲁迅的夫人许广平提出:新中国成立需要国庆日,理应把10月1日定为国庆日。

1949年的10月2日,**通过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的10月1日为国庆日,并宣告这**是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

后来,每年的10月1日,全国各地举国欢庆,这就是国庆节的由来。2017年国庆节放假几天法定假日几天-2017年国庆节放假时间是哪几天-2017年国庆节放假几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