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上海2017高考改革志愿怎么填?上海2017大专什么时候网上填报志愿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上海2017高考改革志愿怎么填?上海2017大专什么时候网上填报志愿?由于时间的关系,在这里先来参考一下2016年上海市高考志愿填报事宜吧!

、高考志愿表填报时间

高考志愿表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阶段填报本科志愿(分三次进行);第二阶段是本科录取结束后填报全部高职(专科)志愿。

1、**阶段志愿填报

(1)5月20日至25日

a、填报零志愿批(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志愿;

b、填报本科艺体批和本科提前批志愿;

c、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志愿;

d、填报本科普通批志愿。

(2)6月24日至26日

填报“综合评价”批志愿。

(3)6月28日至30日

填报“特殊类型”招生志愿。

【2017年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上海2017高考改革志愿怎么填?上海2017大专什么时候网上填报志愿?2、第二阶段志愿填报

8月上旬填报全部高职(专科)志愿。

高考志愿表不仅仅表达考生所选报的院校和专业,更是考生志向、愿望、爱好、个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综合反映,每个考生应把个人志愿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积极报考师范、农林、水利、地矿、石油、军事等院校和外省市高校。

高考志愿表也是考生与院校之间的一种双向选择,考生根据自己的基本条件、对高校的了解和学科的认识以及相关规定,慎重填报院校和专业;各高校又以考生填报的志愿为其录取的基本依据,从众多的报考者中择**拔符合条件的新生。因此,合理填报志愿对于考生来说意义重大,各区县招考机构和中学也要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

1、本市高考分文史类和理工类,共设六个科目组。

文史类:第1科目组[语文、数学、外语、**];

第2科目组[语文、数学、外语、历史];

第3科目组[语文、数学、外语、地理]。

理工类:第4科目组[语文、数学、外语、物理];

第5科目组[语文、数学、外语、化学];

第6科目组[语文、数学、外语、生命科学]。

语文、数学、外语以外的一门相关科目考试成绩按文史类和理工类分别作分数调整,招生录取时文史类、理工类各相关科目组的考生同等对待。

2、凡填报本科志愿的考生,需参加四门文化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和相关科目)考试;只填报高职(专科)志愿的考生,需参加三门文化科目(语文、数学、外语)考试。

3、考生可通过院校的招生章程,了解招生院校对相关专业的科目组设置、外语口试等级及其它方面的特殊要求。

4、根据相关规定,考生报考普通高校,其年龄、婚否不限;军事、公安院校按规定分别有报考年龄和毕业生性质等要求;考生若想了解报考专业对身体条件的要求,可参阅***、***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5、高校的学费标准和住宿费标准由招生院校在其招生章程中明确。

6、各区县招考机构和中学要统一组织考生进行高考志愿表的网上填报,要安排专门人员按规定审核考生的高考志愿表及考生的签名。其中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由学籍所在中学统一安排,非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由户籍所在区县招考机构统一安排。

7、考生务必认真、仔细地填写志愿信息,并作相应检查。高考志愿表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不得再更改。考生不按时完成志愿信息填报的,视作自动放弃。

8、考生对高考志愿表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考生本人填报错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9、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由市教育考试院将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备份,分别提交教育行政部门和纪检机构存档,以**公平、公正。

【2017年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上海2017高考改革志愿怎么填?上海2017大专什么时候网上填报志愿?热门院校介绍:

暨南大学:宏教泽而系侨情

暨大的特殊在于它是华侨界*高学府,以向散落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宏扬中国文化为己任。学校近半学生来自境外,目前在读学生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考并 被学校录取的海外及港澳台学生数,均大于全国其他高校的总和。这样一所多元文化融合之下的高校,自有着别样风情。学校同世界五大洲70所高等院校和文化机 构签订了双边协议或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可谓“声教讫于四海,俊彦遍于五洲”。暨大多年来无论在招生方向还是培养学生上都着重**“人才培养分流制”,港 澳台侨学生“面向世界、应用为主”,内地学生则是“加强基础、目标上移”。学校早在1993年就构建了特色鲜明的“标准学分制”,学生可自主选择教师、课 程、学习时间和学习进度,只要修满规定的学分数就可毕业,这样学生可提前也可推迟毕业。若有志于去港澳就业,暨大是个不错的选择:目前,澳门七成医生和 300多名公务员从暨大毕业。香港政界、企业界及媒体也都遍布暨大校友。

上海大学:海派文化的宠儿

20世纪20年代,中国社会上曾流传有“五四运动有北大,大革命时期有上大”、“武有黄浦,文有上大”等美谈,这个“上大”,即上海大学。在如今,尽管 上大的名气不如复旦,但作为上海市属**大学和“211工程”**建设院校,它是上海市**的“宠儿”,也是年经费收入*多的地方大学,排列在许多**部 委大学之前。上大在校园建设上历来都是大手笔,设备更新、***人才引进方面更是气派——前些年,上大曾以**年薪引进一位中文系**而制造了轰动性的新 闻。上大几乎兼具了海派文化的所有特点:在这里,你既可感受到时代前进的步伐,又可聆听历史的厚重;既可品味民族特色,又可体验西方文化。更为突出的是, 海派文化的竞争精神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在上大校园里,你能感受到与上海这座繁华都市一样的紧张和不一样的安静。若用一句话概括上海大学的特点,那就是 ——优秀者的天堂,平庸者的地狱。

省部**:郑州大学、湘潭大学、辽宁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安徽大学、南昌大学、江南大学、广西大学、江苏大学、内蒙古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福州大学、新疆大学、延边大学等

它们都是“211工程”**建设高校,且多为省部共建**高校,得到地方较多的财政支持,发展迅速,尤其注重对优秀师资的引进,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其毕业生往往因有着突出的专业能力因而颇受企业青睐。【2017年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上海2017高考改革志愿怎么填?上海2017大专什么时候网上填报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