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志愿填报指南】2017年如何填报志愿?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谁能指导一下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2017志愿填报指南】2017年如何填报志愿?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谁能指导一下?误区:平行志愿****

正解:“投档后又被退档”是*大的风险

平行志愿虽然减小了志愿填报的风险,但仍然存在一定风险。

平行志愿的投档比例在105%以内,但是仍有5%的考生投档后可能会被退档。退档的考生,将直接进入征集志愿。这是平行志愿*大的风险。

被退档的理由大致有:高考分数在所有被投档到该学校考生中偏低;填报专业志愿太高,且不服从专业调剂。当然,如果高校实行“进档即取”的原则,那么,只要分数达到投档线,服从专业调剂,就不会退档,落榜风险将大大减少。

误区:选择专业时,不考虑考生的兴趣和特长

正解:选择符合考生特性的专业,扬长避短,才能促进其学有所成

在选择高考志愿时,父母固然要考虑孩子将来的职业规划,但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到他的自身特性。选择符合考生特性的专业,扬长避短,才能促进其学有所成,为将来获得一个理想的职业**条件,这才是*佳选择。

考生自身特性包括个人兴趣爱好、个人性格特征、个人能力所及、个人身体条件等4个方面。如果父母选择孩子不喜欢的专业,就是违背了考生的个人兴趣爱好。

试想,面对一个自己根本不感兴趣、**不喜欢的专业,又如何要求他能积极主动地学习深造。再比如,一个考生性格内向,平日少言寡语,不喜欢与陌生人打交道。如果父母选择让孩子学医,将来当医生势必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患者。医患接触是必不可少的诊疗环节,而孩子的性格特征不适合当医生,父母没有考虑到这点。

【2017志愿填报指南】2017年如何填报志愿?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谁能指导一下?热门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

青睐指数:★★★★☆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测量学、房屋建筑学、土力学与工程地质、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高层建筑结构设计、抗震设计、土木工程施工等。

就业方向:

工程技术方向

代表职位:施工员、建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技术经理、项目经理等。

代表行业: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路桥施工企业等。

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

代表职位:项目设计师、结构审核、城市规划师、预算员、预算工程师等。

代表行业:工程勘察设计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交通或市政工程类**机关职能部门、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等。

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方向

代表职位:监理工程师。

代表行业:建筑、路桥监理公司、工程质量检测监督部门。

工程检修方向

代表职位:轨道交通及铁路工务部门工程师,一般是建设单位内部的工程技术人员。

代表行业:轨道交通,铁路工务段(处)。

公务员、教学及科研方向

代表职位:公务员、教师。

代表行业:交通、市政管理部门、大中专院校、科研及设计单位。

提示:1、具备一定的绘图能力;2、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造价,测量、施工、资料、设计或其他。【2017志愿填报指南】2017年如何填报志愿?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谁能指导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