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公务员考试时间报名要求]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是什么时候

2017-04-12来源 : 互联网

[2017重庆公务员考试时间报名要求]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是什么时候?2017重庆公务员考试

2017重庆公务员考试时间

笔试上半年一般在3月份报名、4月份笔试,下半年一般在8月份报名、9月份笔试

历史沿革

起源期夏商周时代,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公务员,国家的官员主要是国王的亲戚,他们的官职要世袭。到了春秋时代,诸侯国林立,君主也希望更多的人才参与管理,孔子提出了一个口号:“学而优则仕”。孔子的口号,宣布了建设***、高觉悟、**率的管理与服务团队的主张,确定了公务员制度的基本发展方向。秦始皇统**下之后,公务员制度基本建立起来了,但是还没有严格的考试,基本上是以面试为主,岗前培训为辅;而岗前培训的基本原则,就是“以吏为师”。秦朝之后,中国经历了一段公务员制度的波动期。一个阶段是贵族制度,外戚干政,整个公务员体系受到沉重打击,考试自然无**常开展;另一个阶段是战争时期,一切以战争为中心,读书人很难找到用武之地。

公务员考试分为**和地方两种形式:

国家公务员考试是指:**、国家机关以及**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地方的公务员考试是指: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而组织进行的各级地方性考试。**和地方考试单*进行,不存在从属关系,考生根据自己要报考的**机关部门选择要参加的考试,也可同时报考,相互之间不受影响。**公务员考试和地方考试性质一样,都属于招录考试,考生填报相应的职位进行考试,一旦被录取便成为该职位的工作人员。具体公务员政策可参看国家公务员网的相关政策。[2017重庆公务员考试时间报名要求]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是什么时候?

报考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四)具有良好的品行;(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七)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八)具备**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2017重庆公务员考试

考试内容

**、国家机关的公务员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以前公共科目笔试按A、B类职位分别进行。A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和《申论》;B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专业科目笔试和面试时间由招考部门自行通知。从2006年开始,A、B类都要考一样的科目,就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只不过《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分别命题。

公务员是一个国家机关的运作单位,我们国家的机关运作都需要每一位公务员来完成,公务员的责任也是重大的,**不只是坐吃空饷的职业![2017重庆公务员考试时间报名要求]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是什么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