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视频】2017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技巧-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放时间

2017-04-02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视频】2017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技巧-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放时间?大数据有利也有弊

除了**咨询这种经验类的指导,近来一些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软件系统、手机APP也如雨后春笋,如“报考法宝”、“高考志愿填报助手”等,通过数据分析为考生提供报考难度预估、专业**等信息。

在一定程度上,大数据提供了全面、客观的材料,但所得出的结果并不能成为*终建议——计算机是共性平台,一些个性化的东西难以解决,比如各个高校的录取规则千差万别,有的分数优先,有的等级优先,有的满足志愿等,这些差别需要家长辨别、琢磨,并不是数据所能够提供的。所以依托大数据而诞生的各类APP提供的数据分析可以参考,但结合自己的主见分析才是更重要的。

【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视频】2017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技巧-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放时间?职场前辈指点养分充沛

除了以上两种形式外,也有另一些形式不同但同样可以为志愿填报提供**建议的平台,例如知乎的新产品“值乎3.0”,关注值乎**公众号便可直接进入。作为知乎的旗下产品,值乎拥有知乎社区积累的大量各行业的**。**们分别涉及100余种热门职业而且在值乎十分活跃的回答问题。虽然他们并不是专研就业的**,也无法提供填报技巧方面的经验,但通过他们多年来专一领域的从业经验,可以帮助考生细致地了解专业和行业的真实情况,为考生选择专业提供**价值的参考。

举例而言,土木工程与建筑学虽然均是建筑学科但就业方向迥异,前者偏向于实操,毕业后面向建筑与施工的工程设计、管理项目工作;后者更偏重设计,毕业后主要面向城市规划、环境设计等方面工作。这些细节往往导致报错专业的元凶。而通过在值乎向一线的职业大牛提问,可以有效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

另外,值乎作为一对一实时语音付费问答产品,更分享与互动。考生可以向不同的行业大牛提出更针对自身情况的提问,也可以从现有的回答中获取更加全面的建议。

综上所述现在填报的志愿不只是大学四年“准大学生们”每天要接触的东西,眼光放长远来说更是关乎未来的就业。所以志愿填报的时候了解理论固然重要,也可以参考大数据的分析,但是更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操练。如果不想一毕业就失业,现在就是职业规划的*好开始,也是一只脚踏入职场的准备。多问多听多学,高考不是结束,报志愿也不是结束,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

【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视频】2017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技巧-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放时间?充分了解信息

1.在填报志愿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要分析地域冷热、院校冷热、专业冷热,显然比较仓促,因此考生和家长应该早为志愿准备,多留意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留意行业发展的新潮流,留意各地经济发展的**及区域发展不平衡所带来的潜在需求信息。

2.从就业市场的现状与前瞻分析专业的冷热。发展势头强劲,前景看好的行业,容易成为报考热门;容易考公务员或进入科研院所、国企的专业容易成为报考热门。社会需求少的长线专业或工作条件艰苦的专业则在报考时相对冷门。

3.天(津)南(京)(上)海北(京)历来都是考生报考的热门地区,报考难读很大,考生分数若没有**的优势,尽量不要尝试,可退一步选择东北和西北地区的高校,在这些地方也能挖出“**”,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