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西三月三放假时间是真的还是假的?2017年放假安排三月三怎么调休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广西三月三放假时间是真的还是假的?2017年放假安排三月三怎么调休?2017壮族三月三是3月30号(星期四)、3月31号(星期五)这两天。

2017壮族三月三放假安排时间表

按照广西壮族自*区人民**办公厅历年放假通知惯例,2017年“壮族三月三”全区放假2天,3月30日(周四)、31(周五)(即农历三月初三、初四)放假,4月1日(周六)、2日(周日)逢双休,因此可以连休假四天。

蒿子粑

三月三吃蒿子粑,与传统习俗有关。三月初三古称“上巳节”,民间又称为“鬼节”。传说这**,人的魂魄容易被东游西荡的鬼迷惑,朴实憨厚的乡民们认为,必须吃这种带有野味的蒿子粑,才能把人的魂儿“粑”(粘)住,不为邪恶所侵,人才能健康,不生病。这种美好心愿代代相传,使这种千年旧俗延续至今,演变成祈求康泰的地方特色风俗。

5薄饼

农历三月初三吃薄饼,是同安人的传统习俗之一。郑成功****后,其子郑经继承父业,继续抗清,多次出兵攻打闽南一带,因清军顽抗造成百姓伤亡惨重。在郑军**下,清军投降,郑军进入城内,老百姓一边迎郑军,一边制作薄饼祭祀死难的亲友。后来民众就用薄饼在农历三月初三日祭祀祖宗。

2017年广西三月三放假时间是真的还是假的?2017年放假安排三月三怎么调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