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泼水节放假怎么安排【2017年泼水节放假时间】2017年泼水节放假假期安排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泼水节放假怎么安排【2017年泼水节放假时间】2017年泼水节放假假期安排?2017年泼水节放假安排时间为:2017年4月13日-4月16日。

4月15日和4月16日(周末),放假两天

泼水节是属于少数民族的节日,它将不会有法定假期,不过对于少数民族应该有相应的放假,不过别着急,4月15日(星期六)、4月16日(星期日),那天将照常休假。

2017年泼水节放假怎么安排【2017年泼水节放假时间】2017年泼水节放假假期安排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月2日(星期一)补休。

二、州庆:1月23日至26日放假调休,共4天。1月21日(星期六)上班。

三、春节: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四、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

五、2017年泼水节(傣历1379新年节):4月10日至16日放假调休,共7天。4月8日(星期六)、4月9日(星期日)上班。

六、劳动节:5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七、端午节: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八、中秋节、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泼水节传说故事

远古时候,傣族居住的地方遭受一场灾难。夏无雨,春无风,秋无艳阳,淫雨满冬。需晴不晴,需雨不雨,四季相淆,庄稼无法种,田荒地芜,人畜遭疫,人类面临灭顶之灾。那个被人们称为帕雅晚的人,见到如此光景,决心到天庭弄清原由,禀告天王英达提拉。他以4块木板作成翅膀,腾空而起,冲入天庭,将人间遇到的灾难报告了天王英达提拉。英达提拉调查得知是负责掌管风、雷、电、雨、晴、阴的天神捧玛点达拉乍无视捧玛乍制定的旱、雨、冷三季之规,凭借广大神通,蓄意作乱。而这个捧玛点达拉乍,法术高明,众天神均对他无可奈何。为惩处这个乱施**的天神,英达提拉装扮成一个英俊的小伙,到捧玛点达拉乍家里去,被捧玛点达拉乍长期禁闭在深宫中的7位女儿,对这位英俊伙子一见钟情。7位女儿决心大义灭亲,拯救人类。面对娇女,捧玛点达拉乍终于吐露了秘密,*怕的是用自己的头发做成"弓赛宰"("弓"为弓、"赛"为弦,"宰"为心,意为"心弦弓")。姑娘们探得秘密之后,将自己的父亲灌得酩酊大醉,乘机剪下他的一撮头发,制作了一张“弓赛宰”,他们刚把弓弦对准捧玛点达拉乍的脖子,他的头颅便倏然而落。然而捧玛点达拉乍的头是只魔头,落地喷头,*势冲天。7位女儿扑向头颅抱于怀中,魔*顿灭。为扑灭魔*,7位姑娘只好将魔头抱在怀中,不断轮换,直到头颅腐烂。姐妹每轮换一次,便互相泼一次水冲洗身上污迹,消除遗臭。捧玛点达拉乍死后,树鲁巴的麻哈捧重修历法,执掌风雨,使人间风调雨顺,人民安居乐业。修订的历法是由帕雅晚于傣历六月托梦给他的父亲宣布的。因此,傣族便把公布新历法的六月作为辞旧迎新的年节。人们在欢度新年时,相互泼水,以此纪忘那7位大义灭亲的善良姑娘,并寓驱邪除污,求吉祥如意流传至今。

以上是关于2017年泼水节放假怎么安排【2017年泼水节放假时间】2017年泼水节放假假期安排等问题的相关解答,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