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清明节放假哪三天加班工资是三倍?2017年清明节法定节假日是那几天?清明节加班工资多少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清明节放假哪三天加班工资是三倍?2017年清明节法定节假日是那几天?清明节加班工资多少?2017年清明节加班费怎么算?2017年清明放假安排

2017年4月2日至4日调休,共3天。

4月4日(星期二,农历清明当日)为法定节假日

4月1号(星期六)照常上班。

2017年清明节放假哪三天加班工资是三倍?2017年清明节法定节假日是那几天?清明节加班工资多少?清明放假,但不少人仍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获悉,凡在4月4日(清明)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2日、3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根据***办公厅通知,今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4月2日至4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4日为法定节假日。

加班工资这样计算: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

清明期间每日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节假日(4日,清明当天)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2日、3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度的劳动者,在综合计算工时周期内实际工作时间超过法定标准工作时间的部分,应当视为加班,用人单位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小时工资标准的150%支付加班工资。如果用人单位是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实行不定时工时制的人员,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其工作的,也要按照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2017年清明节放假哪三天加班工资是三倍?2017年清明节法定节假日是那几天?清明节加班工资多少?清明节加班注意**

再过两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但由于工作需要,很多人在长假期间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那么,清明节的加班该如何发放加班费?据了解,清明节当天是法定节假日,劳动者只要加班了就能拿到3倍工资。

用人单位凡在4月4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属于节假日加班,应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用人单位不得以换休和调休的名义拒付加班费;在周末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属于休息日加班,应当安排同等时间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者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需要注意的是,国税总局已明确,加班工资不属于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应并入工薪收入依法征税。

有关人员了解到,加班工资支付应当在下一个工资发放日前发放给劳动者,如果企业拒不支付的,企业职工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2017年清明节放假哪三天加班工资是三倍?2017年清明节法定节假日是那几天?清明节加班工资多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