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腊八节是什么时候?2018腊八节还有多少天?2017腊八节是几月几日

2017-03-12来源 : 互联网

2018腊八节是什么时候?2018腊八节还有多少天2017腊八节是几月几日

2017年1月5日星期四腊八初八

腊八节的简介

腊八节,俗称“腊八”,是指农历腊月(十二月)初八这**。腊八节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因相传这**是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在佛陀耶菩提下成道并创立佛教的日子即农历十二月初八,故又被称为“佛成道节”。



腊八节的习俗

在中国,有腊八节喝腊八粥、泡腊八蒜的习俗,河南等地,腊八粥又称“大家饭”。是纪念民族**岳飞的一种节日食俗。

腊八节这**有喝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又称"七宝五味粥"。我国喝腊八粥的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腊八粥熬好之后,要先敬神祭祖。之后要赠送亲友,一定要在中午之前送出去。*后才是全家人食用。吃剩的腊八粥,保存着吃了几天还有剩下来的,却是好兆头,取其"年年有余"的意义。如果把粥送给穷苦的人吃,那更是为自己积德。

以上是万年历频道为您整理的“2017腊八节倒计时日历距离2017腊八节还有多少天”,大家赶紧收藏起来吧,腊八节还有多少天可以查看》》》腊八节倒计时日历

文章由天气网万年历频道(http://wannianli.tianqi.com/)原创,禁止转载。

网友还看

2017年高考倒计时日历

2017年中考倒计时日历

2017年春节倒计时日历

2017年元旦倒计时日历

2017年元宵倒计时日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