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八妇女节怎样放假?关于2018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国家规定

2017-03-1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三八妇女节怎样放假?关于2018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国家规定?每年的3月8日,是**劳动妇女节。在中国又称“**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

根据***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妇女节(3月8日)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妇女放假半天。

2018年三八妇女节怎样放假?关于2018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国家规定?网友提问:三八妇女节属不属于法定节假日?

律师回答:

*先三八节不是法定节假日,三八节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三八妇女节,妇女是放半天假。

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相关内容:

第三条 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

(一)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三)儿童节(6月1日),13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四)中国人民***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第四条 少数民族习惯的节日,由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地方人民**,按照各该民族习惯,规定放假日期。

第五条 二七纪念日、五卅纪念日、七七抗战纪念日、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九一八纪念日、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植树节等其他节日、纪念日,均不放假。

第六条 全体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应当在工作日补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则不补假。

2018年三八妇女节怎样放假?关于2018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国家规定?

中国影响

广州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在中国妇女运动史上也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不仅为中国妇女争得了**次庆祝自己节日的权利,而且体现了革命妇女力量的大联合,成为*次国共合作时期,国共两党结成妇女统一战线的标志。”“为中国妇女运动史上开了一个新**”[54] 。它所提出的口号和要求,反映了妇女的强烈愿望,激励着广大妇女为谋求自身解放而斗争。 1949年12月,中国**人民**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

“三八”**妇女节——这个全世界妇女的节日,到21世纪已经走过了一**的历史;从1924年中国人**次庆祝这一节日,至2015年已有90个年头;从1960年中国**批万名(个)“三八红旗手(集体)”诞生,这个光荣称号也已经年过半百。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妇女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纪念这一节日:北伐路上的游行、抗战街头的募款、内战时的示威、阮玲玉的自杀、丁玲的随笔,等等;“三八”**妇女节这**的历史,与中国的妇女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了中国妇女运动的特殊公共文化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