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端午节放假时间哪几天?2017端午节倒计时日历距离?2017端午节还有多少天

2017-03-11来源 : 互联网

2017端午节放假时间哪几天?2017端午节倒计时日历距离?2017端午节还有多少天

2017端午节倒计时日历

端午节的习俗

端午节有着不少的民俗活动,至今都在延续,比较特色的有划龙舟比赛,在家门口挂艾草和菖蒲,还有吃粽子,沐兰汤,放风筝,佩豆娘,栓五色丝线,采茶,画额,戴香包,驱五毒,喝雄黄酒等。

端午

端午的故事:纪念屈原

据说,屈原于五月初五自投汨罗江,死后为蛟龙所困,世人哀之,每于此日投五色丝粽子于水中,以驱蛟龙。又传,屈原投汨罗江后,当地百姓闻讯马上划船捞救,千直行至洞庭湖,终不见屈原的尸体。那时,恰逢雨天,湖面上的小舟一起汇集在岸边的亭子旁。当人们得知是打捞贤臣屈大夫时,再次冒雨出动,争相划进茫茫的洞庭湖。为了寄托哀思,人们荡舟江河之上,此后才逐渐发展成为龙舟竞赛。‘看来,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与纪念屈原相关,后来这习俗传遍了全国,甚至还传到了朝鲜、日本、东南亚各国。

每年端午节都会有吃粽子的习俗,小编在这给大家支个小妙招,吃粽子的同时喝茶水,这样有助于吞咽和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