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立冬几月几日几点几分】2017年立冬准确时间是几点几分?2017年立冬是哪一刻

2017-03-07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立冬几月几日几点几分】2017年立冬准确时间是几点几分?2017年立冬是哪一刻?2017年11月7日 农历 九月十九 立冬

立冬是什么时候

2017年立冬时间:11月7日 13:37:45,农历2017年九月(大)二十。

2018年立冬时间:2018年11月7日 19:31:39,农历2018年九月(大)三十。

【2017年立冬几月几日几点几分】2017年立冬准确时间是几点几分?2017年立冬是哪一刻?立冬的习俗

1、补冬

立冬节气的到来,是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精蓄锐,为来春生机勃发作准备。人类虽没有冬眠之说,但民间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

人在这个进补的*佳时期,进行食补,为抵御冬天的严寒补充元气。在冬季应少食生冷,尤其不宜过量的补。一般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热量较高的食品,特别是北方,可以吃些牛、羊肉,但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

2、冬泳

有意思的是,庆祝立冬的方式现在也有了创新,在哈尔滨,立冬之日,黑龙江省冬泳协会的健儿横渡松花江,以这种方式迎接冬天的到来。全国冬泳可划分为四个层次区:气温以17℃作为冬泳的起点,水温以8℃作为冬泳的冷度标志。17℃以下的水温给人以冷感,低于8℃以下则有冷、麻、强冷刺激的感觉。

3、吃赤豆糯米饭

在江南水乡,有立冬之夜全家欢聚一堂共吃赤豆糯米饭的习俗。相传,有一位叫共工氏的人,他的儿子不成才,作恶多端,死于冬至这**,死后变成疫鬼,继续残害百姓。但是,这个疫鬼*怕赤豆,于是,人们就在冬至这**煮吃赤豆饭,用以驱避疫鬼,防灾祛病。

4、烧香

满族有烧香的习俗。立冬,秋粮一入库,这个季节便是满族八旗和汉军八旗人家烧香祭祖的活跃季节。汉八旗的祭祀称“烧旗香跳虎神”,满八旗称“烧荤香”。“烧荤香”5—7天,在操办祭祖烧香的头三天,全家人一连十天吃斋,不吃荤腥。

【2017年立冬几月几日几点几分】2017年立冬准确时间是几点几分?2017年立冬是哪一刻?2017年立冬时间是:

公历:2017年11月7日,13:37:45

阴历:农历丁酉年 庚戌月 戊戌日(九月十九),星期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