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安排是怎样的?2017年三八妇女节是几月几日什么时候

2017-03-0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安排是怎样的?2017年三八妇女节是什么时候?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关于妇女节放假的规定,女性在这**是享有半天假期的

网友提问:三八妇女节属不属于法定节假日?

律师回答:

*先三八节不是法定节假日,三八节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三八妇女节,妇女是放半天假。

2017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安排是怎样的?2017年三八妇女节是什么时候?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相关内容:

第三条 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

(一)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三)儿童节(6月1日),13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四)中国人民***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第四条 少数民族习惯的节日,由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地方人民**,按照各该民族习惯,规定放假日期。

第五条 二七纪念日、五卅纪念日、七七抗战纪念日、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九一八纪念日、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植树节等其他节日、纪念日,均不放假。

第六条 全体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应当在工作日补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则不补假。

三八妇女节的由来

起源

1857年3月8日,美国纽约的服装和纺织女工举行了一次**,反对非人道的工作环境,12小时工作制和低薪。**者被警察围攻并赶散,两年以后,又是在三月,这些妇女组织了**个工会。

1904年4月,中国的《妇女界》便发表了《女子家庭革命说》,《神州女报》发表了《女子家庭革命论》。

1907年1月14日,《中国女报》在上海创办。秋瑾任主编兼发行人。该报称:“本报之设以开通风气,提倡女学,联感情,结团体,并为他日创设中国妇人协会之基础为宗旨。”辟有《社说》、《译编》、《文苑》、《新闻》等栏目。该报以通俗易懂的********,呼吁妇女走向社会,争取人格和尊严的*立。

1908年3月8日,15,000名妇女在纽约市**,要求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劳动报酬与享有选举权,禁止使用童工。她们提出的口号是"面包和玫瑰",面包象征经济**,玫瑰象征较好的生活质量。五月,美国社会党决定以二月的*后一个星期日做为国内的妇女节。

发展

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团要求男女平等权利而举行**,次年8月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第二次****者妇女大会上决定,为了促进**劳动妇女的团结和解放,以每年3月8日为妇女节。也叫**妇女节。

以上是关于2017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安排是怎样的、2017年三八妇女节是什么时候等问题的相关信息,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