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品牌浅析2012年家纺春夏新品设计风尚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家纺是*为贴近人们生活的家居用品,它直接表达出使用者对生活的理解,以及他向往的生活方式。如今,影响家用纺织品的整体性的重要因素就是产品设计,一款床品,一种心情。

各家纺品牌2012年春夏新品已陆续上市。纵观各个品牌的新品,虽然各有亮点但我们也不难发现,个性之中也有共同的设计趋势。

色彩突破是主流

一件家纺产品,包含颜色、图案、材质和款式4个基本要素,其中*先吸引人们眼球的是颜色,接着人们才会去关注它的图案、材质、款式等特点。在对外传递信息的主要要素中,色彩永远排在**位。色彩营销学中有一个“7秒钟色彩定律”,即一件产品瞬间进入消费者视野并留下印象的时间是0.67秒,有很多消费者根据**印象决定购买选择,其中色彩起到67%的作用。通过合适的色彩营销可以给企业带来*大的经济价值。

家纺产品无论面积大小,都是一个色块儿,事实上,所以家纺产品的选色和配色都极为重要。

如何使产品色彩的设计与顾客的喜好成功对接?商家一方面要做的是顺应,另一方面则是引导。顺应就是要求设计师**研究目标顾客的色彩心理嗜好,并做为产品色彩开发依据,**产品色彩开发的主观主义造成的商品滞销现象。引导则是产业和品牌立足与发展的需要,例如奥菲斯家纺2012春夏新品,以俏丽娇艳的花朵、绚丽多彩的色泽和舒适环保的面料,演绎着春天的活泼,释放着夏天的热情。

注重创新、品位、格调

从某种角度来说,中国目前的家纺产品不是缺乏设计,而是缺乏具有较强自主创新意识的设计,缺乏具有时尚眼光和本土文化融合的有品位的设计,缺乏具有能让消费者和**共同认可的设计。2012年的家纺春夏新品充分抓住这三点。例如多喜爱2012春夏新品**打造波士顿时尚床品,“让你尽享高品质生活”。一般说来,理念和创意是进行创新设计的关键,也是决定一个设计成败的起点,它是将一些再简单不过的元素或想法经过不断延伸,重新赋予了另一种表现方式的过程。品位与格调既是一种生活情趣、一种灵性的表现,也是一种文化的积淀,是家纺艺术设计中****的东西。国外设计师的精彩表现,使我们家纺设计认识到设计是世界的语言,我们应该尝试着把西方家居文化与我们本土文化相融合。也就是说,中西家纺设计文化趋向“交错”是必然的,表面上看是纷杂无序,实际上是理想状态的“相互交融”。所以2012年的春夏新品欧式韵味与中式古典交融。

今年,春夏新品日系风盛行,蓝青色成为当下热门的色彩。多喜爱的2012新品京都之夏时尚套件正是主打日系风尚。

标签: 色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