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诺贝尔经济学奖是谁获得了?诺贝尔有多少奖金?诺贝尔一共有多少奖项?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下午,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2016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是哈佛大学的奥利弗·哈特(Oliver Hart)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本格特·霍斯特罗姆(Bengt Holmstrom),获奖理由为对契约理论的贡献。2016诺贝尔经济学奖是谁获得了?诺贝尔有多少奖金?诺贝尔一共有多少奖项?

***息显示,哈特1974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系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英国科学院院士,研究领域涉及微观经济理论、数理经济学、企业理论与组织、合约理论、企业的财务结构、法学与经济学。

瑞典**科学院5日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让-皮埃尔·索瓦日、弗雷泽·斯托达特、伯纳德·费林加这三位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在分子机器设计与合成领域的贡献。

让-皮埃尔·索瓦日出生在法国,目前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工作;弗雷泽·斯托达特出生在英国,目前在美国西北大学工作;伯纳德·费林加出生在荷兰,目前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工作。

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认为,他们**了“世界上*小的机器”,将化学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维度。

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于斯德哥尔摩时间10月10日上午11时45分(北京时间10日17时45分)揭晓。

被称为“诺奖风向标”的“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此前发布了2016年经济学奖名单,该名单上的3位科研人员被认为是*有可能在今年或不久的将来可能获得诺贝尔奖的科研**:2016诺贝尔经济学奖是谁获得了?诺贝尔有多少奖金?诺贝尔一共有多少奖项?

美国华盛顿彼得森**经济研究所 C.Fred BerGStrom **研究员Olivier J.Blanchard,因其对宏观经济学作出贡献获奖,研究成果包括经济波动与雇佣的决定因素;

胡佛研究所 Morris Arnold 及 Nona Jean Cox **研究员Edward P.Lazear,因其对人事管理经济学*特领域的发展获奖。

哈佛大学经济系**经济学教授Marc J.Melitz因其对于企业异质性及**贸易的**性的描述获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