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与资本对话选项目商业模式非绝对标准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投资人来说,商业模式要看,但是除了商业模式以外,还要看时机,要看人,要注重现实的可行性和条件。所以说商业模式并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

《创业者与资本对话选项目商业模式非绝对标准》摘要:作为投资人来说,商业模式要看,但是除了商业模式以外,还要看时机,要看人,要注重现实的可行性和条件。所以说商业模式并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

随着麦考林和当当网的上市,电子商务上市高潮的大幕已开启,团购等新型商业模式风起云涌。但周炜注意到,在TMT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数量呈逐年下降的趋势,很多投资者将投资重点转移到了医疗健康和绿色科技等领域。关于TMT未来投资的发展方向,张震认为,无线领域出现了很多优秀企业,还有App Store等一些新的模式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与100%专注TMT的周炜相比,计越透露去年以来,红杉资本投资TMT领域企业的数量大概有十多家,至少占到投资总数量的1/3,“意味着TMT还是一个主要的方向,我们感觉在这个领域相对还比较乐观”。

在融资项目推介会上,包括酷易搜网、博文网校、知乐网和人脉库等在内的一些具有潜力的企业向风险投资家们介绍了自己的项目。

创业与风投论坛以及融资项目推介会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对话与沟通的机会。姜奇平认为,“这给我们传递了宝贵的信息”,“从创业者的心理来说,有很多人都觉得商业模式这个东西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不管投得成投不成都认为是商业模式的问题,但从投资人的角度来说,并不完全那么看。除了商业模式以外,还要看时机,早5年不对,晚5年就对了。同时还要看人,同样的商业模式有人做成了,有人做不成,成功的商业模式被不成功的人去做,就做砸了。所以投资人不仅要考虑模式,还要看人行不行。

如果创业者自身不具备这样的条件,那可能就没有希望了,所以说商业模式并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要注重现实的可行性和条件”。姜奇平说,“我认为通过和投资家的交流,其实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就是如何看待问题,创业过程中如何和资本对话、沟通”。


标签: 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