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比赛视频】奥运体操团体赛中国男团摘得铜牌比赛精彩视频回放

2016-08-09来源 : 互联网

里约**会男子体操团体赛,中国队顶住没能顶住*大压力,目送表现**的日本队成功登顶。去年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就仅获得第三名,日本队则获得了37年来**个世锦赛男团**,过去一个**周期,中国经历了艰难的新老交替,目前队员中只有张成龙一人参加过上届**会,以年轻选手为主,中国队复出了代价,也增加了经验,过去15年时间他们和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交手16次,输掉的4次里就有两次是**会。【体操比赛视频】**体操团体赛中国男团摘得铜牌比赛精彩视频回放

日本体操的崛起是从进入21世纪开始的,2002年釜山亚运会,杨威、李小鹏、黄旭领军的中国体操梦之队轻松夺冠,日本位居东道主韩国之后获得第三名,那也是杨威最强对手富田洋之**次亮相。

【体操比赛视频】**体操团体赛中国男团摘得铜牌比赛精彩视频回放1年后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又涌现出了邢傲伟、肖钦两位青年才俊,在杨威、李小鹏的率领下,中国队再次问鼎,日本队仅次美国队夺得第三,当时两队总分差距仍有1.288分,但富田洋之、冢原直也两位全能高手已经开始威胁到杨威的统治地位,日本男团至此成为中国男篮最强大的对手。

11年世锦赛和12年**会,中国队都获得了**,值得一提的是11年世锦赛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队顶住*大压力,在预赛发挥一般的情况下,决赛六个单项表现近乎**,而日本则因为内村航平在鞍马和单杠上的连续失误遗憾败北,两队分差只有0.068分,中国队赢得相当惊险。12年在伦敦,资格赛上日本排名第五,中国排名第六,到了决赛中邹凯、陈一冰领军的中国队六个单项18套动作没有一个失误,完成超级逆转夺得**,而日本队则在最后一个项目上出现失误,两队分差为4.045分。

【体操比赛视频】**体操团体赛中国男团摘得铜牌比赛精彩视频回放北京**会之后,李小鹏、杨威、黄旭等名将相继退役,日本队领袖富田洋之也结束了职业生涯,内村航平成为日本队新的领袖,中国队老一批队员中只留下了陈一冰、滕海滨,10年世锦赛,中国队发挥稳定夺得**,但他们领先日本队的分数只有1.228分,这还是在日本队强项单杠出现严重失误的情况下,两队的差距正在一点点缩小。同年亚运会,中国队陈一冰、张成龙发挥出色,日本队雪藏了内村航平,这种战略性的放弃让日本队无力抵挡中国队,两队分差达到惊人的11分,中国队获得**,日本队位列次席。

至此,中国队连续8年时间,8次世界大赛全部夺冠,尽管双方差距在一点点缩小,中国队仍能凭借决赛中更加稳定的发挥守住胜局。到了14年仁川亚运会,中国队终于丢掉金牌无缘11连冠,但那次亚运会上有一个客观因素,因为世锦赛马上开始,双方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

同年南宁世锦赛,邹凯退出国家队,老将张成龙带着林超攀、邓书弟、刘洋和尤浩等年轻人出战,决赛中邓书弟的鞍马、单杠都出现了失误,最后一个单项开始前,中国队还落后日本队0.691分。重压之下,张成龙出马完成了一套15.966分超**的动作,日本队则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队以0.1分优势惊险过关。

【体操比赛视频】**体操团体赛中国男团摘得铜牌比赛精彩视频回放去年世锦赛,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依然是张成龙、林超攀、邓书弟、刘洋和尤浩,这套阵容也是今年中国男团里约**会的阵容,结果在决赛里中国队出现多次失误,日本队在内村航平的率领下以总分270.818分夺得**,中国队则以0.859分的分差位居第三名。加上这次**会上的失利,中国队在15年16次交手中仍以12胜4负占据**上风,可惜输掉的4次有2次都是**会,可谓损失惨重。

标签: 体操团体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