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夏季如何养生保健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夏季保健部位一:乳房

1、内衣需吸汗透气

夏季,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乳房相对于冬天来说会有些胀大,所以冬天穿的内衣很合身,夏天则显小,所以夏天需要换上尺寸稍大的内衣,并且质地是绵柔的,并且透气的,避免乳房疾病的发生。

2、定期检查乳房

女人一定要学会对乳房进行自检,才能及时察觉疾病,做好乳房保健。另外,还要制定一个计划,每年到医院进行乳房检查,才能准确知道乳房的健康状况。

夏季保健部位二:阴道

1、紧身裤要少穿

炎热的夏日,常穿紧身裤,会使阴道处于一种潮湿闷热的环境中,很容易滋生细菌,造成感染。而且,紧身裤与阴道紧密接触,反复的摩擦容易造成皮肤炎等疾病。

2、正确清洗阴道

因为夏天闷热的天气,有些女性觉得私处潮湿不舒服,所以经常清洗私处。这样的做法会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影响阴道的健康。

3、内裤勤洗勤换

因为女性阴道会有分泌物,所以每天都要换洗内裤,而且换过的内裤不能过夜,否则就会滋生细菌。洗过的内裤最好用开水烫过才能保证细菌被杀死。另外,内裤也有保质期的,一般半年换一次内裤。

夏季保健部位三:子宫

1、子宫怕冷

夏季,女性都很喜欢喝冰冻的饮料或者吃冰镇的西瓜,但是过多食用冰冻的食物,容易让子宫受寒,容易造成痛经、宫寒等现象。另一方面,不要睡冷地方或坐在冷地板上,因为容易导致寒气入侵到子宫,引起宫寒等疾病,

2、注意腹部的保暖

不要因为夏天是一个高温的天气就不需要注意腹部的保暖。无论在什么时候,都需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因为那里是子宫很近的部位,避免不小心受寒而引起子宫方面等疾病。

标签: 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