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食物具有哪些养生功能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紫色食物之所以能披上浪漫的紫色外衣,是因为其富含一种天然色素——— 花青素。花青素属于类黄酮物质,其抗氧化能力堪比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有效清除体内有害物质自由基,帮助人体抗氧化,延缓衰老。

紫甘薯、紫土豆、紫玉米、紫扁豆——— 家庭主妇到超市和菜市场逛逛就会发现,越来越多的紫色食物来到了我们身边。这些“红得发紫”的食物可不是徒有漂亮的外表,在营养**眼里,紫色正是我们中国人餐桌上*缺的一道色彩,这类食物含有超强的***成分。

蓝莓

蓝莓被称为“**水果”,是含有花青素*多的蔬果,除了***,还可预防结肠癌、改善视力、消除眼部疲劳。

紫色胡萝卜

除却蓝莓,含花青素*多的蔬果即是紫色胡萝卜。胡萝卜本就有“小人参”之称,紫色的胡萝卜对健康更有益,除可防衰老的功效之外,还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

紫葡萄

紫色葡萄仅次于蓝莓和紫色胡萝卜的富含花青素水果,所含的类黄酮也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是***的**食物。

除了延缓衰老,桑葚还有改善皮肤血液供应,营养、美白肌肤,明目乌发作用,是非常好的女性美容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