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上火吃什么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冬天上火吃什么

降火汤——冬瓜配紫菜

很多家庭最爱做西红柿黄瓜片汤,其实冬季最好的汤是冬瓜汤,记得再加上虾皮和紫菜,这两样来自海洋,补钙降火效果好。提起吃梨,很多人很纠结,一个梨吃到一半就拉肚子了。张晔介绍,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最好的做法是冰糖梨水,既能保护胃肠,还能降火。

清肺菜:萝卜可两吃

张晔最推崇萝卜,最爱便宜的、绿皮的、辣度高的卫青萝卜。她开玩笑说,如果记不住哪种萝卜最好,就去菜市场买最便宜的萝卜,卫青萝卜常常是两元钱能买一堆。

卫青萝卜通便、暖胃,刺激肠蠕动,吃疙瘩汤的时候,加上一些特别提味。胳膊粗的白萝卜适合两吃,能切片当水果,也可加冰糖上锅蒸着吃。每周吃点萝卜,顺气、润肺、通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