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想要平心静气这样最有效果?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想要平心静气这样*有效果?

不要生气

夏季是一年中阳气*旺盛的时期,此时人体的阳气也进入极盛阶段。由于内外夹热,人的心情比较容易烦躁。中医认为怒伤肝,大怒不止,肝气上逆,血随气而上溢,则面红耳赤、青筋暴起,重则可致呕血,甚至昏厥、猝死。所谓“静则神藏,燥则消亡”,意思是心静则心*消降、精神得养。夏季尤其要保持平和心态,切忌暴躁。

不妄作劳

夏季天气炎热,动辄汗出,工作学习劳心费力,体力消耗大,“不妄作劳”就是讲究不管做什么都要适度。工作强度要适度,不要超长加班、超负荷工作;老年人不要做一些力不从心的活儿;熬夜要适度,晚上*好23:00点前上床休息;运动强度要适度,夏天宜在早上和傍晚做一些有氧运动,但别做剧烈运动。

读书静心

炎炎夏日,手拿一本好书,很快就会心神宁静、暑热消散。好书不仅给人知识、增添智慧、增长才干,而且*能抚慰心灵,消除烦躁和妄念,从而使心灵平静如水。另外,雕刻、音乐、下棋、钓鱼、编织等活动均有助于陶冶性情、清除烦恼,都是夏季修性宁神的有益活动。

标签: 夏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