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高端精品才具收藏价值 潜力无限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苏绣有平、齐、细、密、匀、顺、和、光八大特点,丝绸制品可长期保存,适合作为藏品代代相传。苏绣的收藏价值还在于它传承的是一门古老而传统的工艺,民族特色非常浓郁。其增值潜力主要源于作品的**性和资源的稀缺。

丝绸光彩夺目、色泽鲜明,这是苏绣在表现画作主题和意境方面的*特之处。“和”指设色适宜,苏绣清雅脱俗,细腻光泽、搭配协调的色彩生动活泼,令人耳目一新。“顺”指苏绣在“另创”和创作古代、当代画作时,丝理圆转自如。这种丝质肌理的顺滑,是苏绣*特美学欣赏价值的另一体现。“匀”则指线条精细均匀,绣面平滑。

苏杭惊世技,州府人尽知。刺帛翻为画,绣线旋作诗。在苏绣创作过程中,一根丝线可以分为32至64分之一,可将金鱼的尾巴表现得活灵活现,双面绣同样薄如蝉翼。因此,人们以“**有价,苏绣无价”来形容它的精致繁复与难得。

苏绣艺术品绣面平展,图案边缘整齐。这些品质**了苏绣艺术品轮廓分明、极富质感。苏绣画面非常精细,它“以针代笔,以色丝为丹青”进行“另创”和表现。苏绣常常需要“千针万线”绣上几个月甚至几年,才能完成一整幅艺术品或史诗般的杰作。“密”是指丝线一根根紧密地排列、相互叠加,因此对整幅作品的审美和艺术表现有**的要求。

任何资源性的艺术品都有可能随着时间流逝而增值,苏绣作为民族特色工艺品,兼具了艺术价值和升值潜力。苏绣制作的繁复也导致掌握苏绣技法的人越来越少。目前市场上的精品苏绣数量有限,价格相对稳定,因而选择精品苏绣收藏,从长远看其收藏价值潜力无限,会有不断攀升的空间。

标签: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